每日经济新闻

    缅甸矿难搜救工作结束,174人遇难55人受伤,仍有20人失踪,每位遇难者的家属获2500元抚恤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6 20:20

    每经编辑 赵庆

    央视新闻6日最新消息,据缅甸克钦邦政府消息,到7月6日,帕敢翡翠矿区矿难搜救工作宣告结束,确认遇难人员174人,55人受伤,失踪20人。目前,抚恤赔偿工作已经开始,社会福利救济与安置部为每位遇难者的家属发放了50万缅币(约合2500人民币)的抚恤金,向每位伤者发放了30万缅币(约合1500人民币)的抚恤金。有关事故原因和相关负责人的调查,正在继续进行中。

    此前据新华国际消息,缅甸宣传部2日发布通报说,该国北部克钦邦帕甘地区一处矿区发生坍塌事故,300多米高的矿堆因降雨引发坍塌,当时正在捡拾矿石的很多当地人被掩埋。

    帕甘地区为缅甸玉石最大产地,废矿堆时常发生坍塌事故,造成人员伤亡。2015年11月发生的一起坍塌事故造成110多人丧生。

    据央视新闻,近日发生的这起矿难也是缅甸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矿难。

    图片来源:新华国际官方微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国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的空调回应格力质疑:清者自清,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就此事发声

    下一篇

    *ST长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近5个交易日下跌14.7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