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法官员称不会完全禁用华为,但鼓励运营商避免使用,中方回应;荆州市政府门前被水“围困”,工作人员:湖漫了,蹚水上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6 17:5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纳瓦罗再就疫情抹黑中国,赵立坚:撒谎成性、造谣上瘾、四处投“毒”

    据环球时报,7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据报道,近日,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接受采访时称,中国在实验室中制造新冠病毒,并以病毒作为武器,有意让已经感染的中国人前往美国等全球各地,却关闭了国内交通网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赵立坚对此表示,纳瓦罗撒谎成性、造谣上瘾、四处投“毒”——借疫情对中国污名化的政治病毒。

    2丨法官员称不会完全禁用华为,但鼓励运营商避免使用,中方回应

    据环球时报,据路透社7月6日报道,法国国家网络安全局(ANSSI)负责人波帕德(GuillaumePoupard)称,法国在5G电信网络建设中不会完全禁止使用中国华为公司的设备,但对于目前没有使用华为的运营商鼓励他们不要用。在7月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向发言人赵立坚提问:华为将被允许接入法国5G网络,但根据当地媒体报道,该公司只是获得“有限的许可证”。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中方一贯认为5G技术是第4次工业革命的前沿性、引领性和平台性科技。全球化大潮下,5G的开发利用必将是各国共商、共建、共享的过程和产物。

    3丨荆州市政府门前被水“围困”,工作人员:湖漫了,蹚水上班

    据澎湃新闻,7月6日,网上流传一段湖北省荆州市人民政府被积水“围困”的视频。视频画面显示,荆州市人民政府大门和政府大院内部分区域有明显积水。多辆汽车缓慢行驶。6日中午,荆州市人民政府值班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述视频内容属实。6日早上8时许,他是蹚水过去上班的,“积水(深度)在膝盖以下位置。”荆州市应急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日晚至6日,荆州市普降大雨,为更好的应对城市内涝,应急局已在6日早上紧急调度。

    4丨土耳其东部凡湖船只倾覆事件已致11人死亡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6日,土耳其搜救人员通过水下探测设备在凡湖又发现了2具遇难者遗体。自从6月底一移民船在凡湖失踪至现在,搜救人员一共在凡湖发现11具遗体。目前尚未发现失踪的船只,搜救行动还在继续。土国防部派出的水下搜救队也已从伊斯坦布尔出发。

    5丨日本熊本大雨致27人死亡,约8成为老年人

    据中新网,日媒消息,截至当地时间6日16时许,日本熊本县因罕见暴雨引发的河川泛滥和地质灾害已致27人死亡、15人心肺停止,另外还有10人下落不明。遇难者中,约8成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其中年龄最大的为93岁。分析称,有多名老年人在洪水浸入住宅后没能及时避难,导致不幸发生。目前,当地警察、消防部门及自卫队正在持续进行搜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为、李宁、伊利,成功国潮品牌背后都看广告费效比

    下一篇

    最新出炉!7月6日沪深股通净流入164.36亿,其中10亿都买了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