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武汉:若遇强雷雨,高考听力可暂停或延后;美国独立日假期发生超330起枪击事件,致120多人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6 15: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武汉:若遇强雷雨,高考听力可暂停或延后

    据人民日报,7月5日9时至6日6时,武汉最大累积降雨量为426.6毫米(江夏乌龙泉),是有历史记录以来单日降雨量最大值。综合评估,今年高考期间,发生强降雨的概率较大,城市防汛排涝形势严峻。据介绍,外语听力考试期间,如遇强雷电干扰影响考试,视具体情况,立即履行报批程序后,可采取暂停听力考试、先笔试后听力考试、延长考试时间等办法应急处置。同时,高考期间,考生持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出行。

    2丨中方在西沙海域军事训练之际,美国双航母南海搞演习,外交部回应

    据环球时报,近期中国在南海实施军演,美国也于7月4日派遣两艘航母前往南海演习。在7月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向发言人赵立坚询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想再次强调西沙群岛是中国领土,不存在任何争议。中方在西沙海域开展军事训练,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无可非议。美方有关言论完全是罔顾事实,混淆视听。 赵立坚说,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向好发展。在此形势下,美国蓄意派重兵在南海有关海域进行大规模军演,炫耀武力,完全是别有用心。美方的行径一再挑拨离间地区国家间关系,推动南海军事化,破坏南海地区和平与稳定。国际社会特别是本地区国家,对此看得清清楚楚。

    3丨“港独”分子周庭承认两项控罪,同案被告黄之锋、林朗彦没认罪

    据环球网,香港无线新闻刚刚消息,“港独”分子周庭今天承认煽惑他人参加未经批准集结,以及参加未经批准集结两项控罪,同案另外两名被告黄之锋、林朗彦否认控罪,2人将于8月15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受审,届时亦会处理周庭的求情,以及进行判刑。三人现暂准以原有条件保释。

    4丨美国独立日假期发生超330起枪击事件 死亡人数超120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日至5日,是美国“独立日”假期。据美国枪击暴力档案室网站统计,这两天,全美发生了超330起枪击事件,致超120人死亡。其中,在按防疫规定本不该开门的夜总会中,发生了“可能与帮派有关”的枪击;有枪手向街头聚会的人群扫射;有人在参加家庭聚会时中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威唐工业:苏州清研减持计划到期,期内未减持公司股份

    下一篇

    进展!维维股份:证监会的调查尚未有结论性意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