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单日新增超21万!世卫组织呼吁疫情严重国家“醒过来”,不要争吵不休!特朗普语出惊人:“99%新冠病例完全无害”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6 08:3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海外网,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加速蔓延!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该组织所有成员国4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1万例,创下新高。截至6日凌晨本报记者发稿时,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13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3万例。世界卫生组织疾呼疫情严重的国家“醒过来”,认清事实并及早着手控制疫情,不要争吵不休。

    亚洲、非洲的数个国家4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创下新高。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菲律宾卫生部当天通报,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2434例,是菲律宾暴发疫情以来单日确诊人数的最高纪录。截至6日凌晨本报记者发稿时,菲律宾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约1300例。印尼5日新增确诊病例1607例,是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的最大增幅。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5日统计,截至当天22时,日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08例,这是连续第三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0例。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7月5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6051例,累计确诊1603055例;新增死亡病例602例,累计死亡病例64867例。目前,该国确诊病例和因疫死亡人数排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美国目前依然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截至目前,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287万例,且疫情有再度加剧的趋势。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此前一天,美国公布的单日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数据再创新高,超过5.7万例。

    据央视新闻,美国已经连续三天(7月1日至7月3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超过5万。与此同时,美国多地反对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示威者与警察冲突不断

    据新华社报道,特朗普4日晚在白宫发表独立日演讲,其中谈及疫情的篇幅并不多。他称美国抗疫取得了“许多进展”,重申病例激增是“大规模检测”的结果,而“99%的病例完全无害”。特朗普还表示,美国也许“远不用等到年底”就会研制出新冠疫苗或药物。

    与美国数据相比,美国部分州的情况更令人担忧。6月3日,亚利桑那州新增病例约1000人,检测阳性率10%;得克萨斯州新增病例1700人,检测阳性率8.3%。到7月3日,亚利桑那州新增病例已超4400人,阳性率高达25%;得克萨斯州新增病例7555人,阳性率达到19%。

    美国东部时间7月5日下午一点,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在本周末假期期间地方政府在努力控制疫情,但已失控,并威胁到医院系统。

    目前,佛罗里达州共有20多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至少3731人死亡。周日,感染病例继续增加数千人,佛罗里达州报告了至少9999个新病例,德克萨斯州报告了至少3449个新病例。

    虽然佛罗里达州报告了创纪录的病例数,但州长Ron DeSantis表示,他不会再次关闭企业,并多次拒绝下令在全州范围内要求佩戴口罩以遏制病毒的传播,不过DeSantis表示,佛罗里达州目前不会推进重新开放的下一阶段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新华社、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巨资押注新能源!被称最牛风投机构的合肥,能否再度上演“逆袭”神话?

    下一篇

    三大运营商主导制定31项5G新标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