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印度单日新增近2.5万例确诊病例!造价2万8!印度男子戴金口罩炫富,网友热议:“有钱人的世界无法理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6 05:39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海外网5日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市的库尔哈德是一名商人,对黄金制品格外痴迷,全身上下披金戴银。前不久,他斥资30万印度卢比(约合2.84万元人民币)专门打造了一款定制的纯金口罩,共使用约55克黄金。为保证呼吸通畅,金匠还在口罩上面打了几个小孔。

    据报道,当事人此举似乎纯粹是出于“炫富”心理:库尔哈德前不久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其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有一名男子打造了一款银质口罩,这才萌生了用黄金做口罩的想法。他还表示,自己全家都喜欢金子,若有需求他还会为家人定制。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对于这款口罩的防疫功效,库尔哈德本人表示“不知道”,还说防疫“只要听政府的就行了”。

    这出“炫富”事件近日引发了印度网友的热议,很多人调侃称“有钱人的世界无法理解”。有人讥讽说,当事人花这么多钱却“买了个摆设”,如换成等价的N-95口罩够很多人使用。也有人慨叹疫情之下的巨大社会差异:“当一半的国民还在为生计发愁时,还有些人钱多得都不知道该怎么花。”

    据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10点30分),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升至673165例,累计死亡19268例,累计治愈出院409083例。

    这是印度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一天,也是连续第三天新增确诊病例数在2万例以上。同时,过去24小时印度还新增61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达19268例。

    另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俄罗斯,成为全球确诊病例第三多的国家。

    从地区看,累计病例数超过1万例的邦(或同级行政区)已经有14个。其中,马哈拉施特拉邦的病例数最多,已经超过了20万例。其次是泰米尔纳德邦、德里、古吉拉特邦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中国新闻网、Worldometer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世卫组织:全球新增2038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下一篇

    早财经丨瑞幸咖啡召开股东大会,陆正耀等遭罢免;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再度否认合并传闻;Ⅲ级预警!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确诊一例鼠疫病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