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 | 国际锐评:“开车睡着”的蓬佩奥们想把美国人民带向何方?安徽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芜湖市繁昌县等多地红色预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5 20:0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国际锐评:“开车睡着”的蓬佩奥们想把美国人民带向何方?

    7月5日晚间,央视新闻刊发国际锐评称,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然而,美国此前已经连续三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超过5万。与此同时,美国多地反对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示威者与警察冲突不断……就像美国媒体指出的,美国这个“独立日”如此特别,与政府的政策错乱有直接关系。美国网友更是直斥以蓬佩奥为代表的美国政客是“开车睡着的司机”,不知道要把美国带向何方?
    确实,在应对美国国内疫情与种族歧视等问题上,蓬佩奥仿若“隐形人”,装聋作哑,毫无作为。但在对外方面,他却摇身变为“谎言复读机”,喋喋不休地重复那套陈词滥调,企图通过反华来捞取个人政治资本。最近,他再次恶毒地把矛头指向中国执政党,试图挑拨其与中国人民的关系,并诬蔑中国是世界的“威胁”。这不仅显现其一贯的冷战思维和阴暗的反共心理,也暴露出本届美国政府面对当前局势的焦躁、心虚与不安。

    2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夜店突发枪击案,致2死8伤

    据环球网5日晚间消息,当地时间5日凌晨2时,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家夜店突然发生枪击案,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8人受伤。

    3丨小池百合子再次当选日本东京都知事

    据央视新闻5日消息,在7月5日举行的日本东京都知事选举中,小池百合子再次当选。

    4丨安徽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芜湖市繁昌县等多地红色预警

    据安徽省水利厅官网5日晚间消息,安徽省水利厅、安徽省气象局7月5日18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2020年7月5日20时至7月6日20时,六安市金寨县、霍山县、舒城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芜湖市繁昌县、南陵县,宣城市、安庆市、铜陵市、池州市、黄山市全境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请各地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强化山洪灾害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5丨陕西凤翔发生重大刑事案件,造成两死一伤

    据央视新闻消息,5日上午,陕西凤翔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造成两死一伤。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缉捕犯罪嫌疑人。凡能提供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公安机关将奖励人民币3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陕西凤翔发生重大刑事案件,造成两死一伤

    下一篇

    张文宏:今冬可能面临第二波新冠疫情挑战,但美国巴西第一波高峰还未出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