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白银第一股”凉了?市值蒸发八成,去年巨亏43亿,股价从最高点暴跌90%,超6万股东被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5 10:38

    每经编辑 杜宇

    7月4日,曾有“白银第一股”之称的*ST金贵((002716.SZ)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永贵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年初至今,和郴州市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的司法风险事件高达43起,大部分涉及合同纠纷(和买卖、保证、融资租赁行为相关)、债券交易纠纷、票据纠纷等。

    公开资料显示,7月3日,*ST金贵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通知书内容为:因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永贵先生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曹永贵先生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与立案调查同时披露的还有*ST金贵涉及的四项诉讼事项进展,包括三份《民事判决书》和一份《执行通知书》。

    年亏超43亿

    针对2019年年报,深交所中小板发来年报问询函,*ST金贵多次延期回复。年报中,*ST金贵诸多问题暴露,ST金贵2019年亏损43.48亿,净资产由2018年末的36.97亿元至2019年末的负资产,-6.38亿元;高达53.12亿元的其他应收款账面余额,其中往来款51.59亿元;计提坏账16.21亿元,计提存货跌价准备5.3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一边是公司年度巨亏,另一边是高官的丰厚薪酬。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328.68万元,董事长、代理总经理、董秘曹永贵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50.72万元;董事曹永德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41.27万元。

    2019年年报截图

    从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截至目前,*ST金贵市值已蒸发八成,去年全年累计亏损43亿,股价从最高点17.47跌去91%,最新报收1.4元/每股。

    截至2020年一季度,*ST金贵还有超6.5万的股东。

    网友们还能说什么呢......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基金报、*ST金贵公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法国迎新总理;全球新冠确诊日增超20万;欧盟批准瑞德西韦治疗新冠;美“页岩气先锋”申请破产|一周国际财经

    下一篇

    美国这家公司火箭发射失败弄丢7颗卫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