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云南新增2例俄罗斯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甘肃新增3例、上海新增1例俄输入病例,中国驻俄大使馆:谨慎选择自莫斯科转机回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5 07:50

    每经编辑 赵庆

    据云南省卫健委7月5日消息,7月4日0时至24时,我省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航空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中国籍、俄罗斯输入,系7月1日同一俄罗斯包机输入。我省现有境外航空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观察,病情稳定。

    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信息:

    女,23岁,中国籍,在俄罗斯留学。7月1日自俄罗斯乘坐包机从昆明机场入境,入境时体温监测正常,即按照闭环管理要求专车从机场直接送至昆明市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2日,核酸检测阴性、血清抗体检测阳性,立即送定点医院隔离观察。4日,再次采样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俄罗斯输入)。

    女,22岁,中国籍,在俄罗斯留学。7月1日自俄罗斯乘坐包机从昆明机场入境,入境时体温监测正常,即按照闭环管理要求专车从机场直接送至昆明市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2日,核酸检测阴性、血清抗体检测阳性,立即送定点医院隔离观察。4日,再次采样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俄罗斯输入)。

    此外,据甘肃卫健委今日消息,7月4日莫斯科-兰州航班CA608次航班193名入境人员中,今日有3例确诊病例,已转运至省级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另有3名入境核酸检测阴性伴有发热症状者送省级定点医院隔离留观并做进一步诊断治疗。其余187人在集中隔离点隔离观察。

    上海市卫健委今早(5日)通报:7月4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1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为中国籍,在俄罗斯留学,7月2日自俄罗斯出发,7月3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7月4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微信公号7月4日消息,近期有中国公民咨询经莫斯科国际机场转机回国事宜。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在此提醒,目前莫斯科市疫情虽有缓解,但依然严峻,机场等封闭式公共场所仍属于易感危险区域。使馆建议谨慎选择自莫斯科转机回国。如确须自莫斯科转机,请务必详细了解自莫斯科的过境政策、防疫要求和配套航班信息,妥善安排行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云南省卫健委、甘肃卫健委、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官方微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确诊病例超283万,单日新增再超5万!美媒:白宫将修正抗疫计划 要求民众“忍受”新冠病毒

    下一篇

    上海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中国籍,在俄罗斯留学,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56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