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78万例,至少37州疫情反弹,专家警告美国庆日或再致疫情大暴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4 07:15

    每经编辑 胡玲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7月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78万例,为2788395例,死亡病例为129306例。美国单日新增确诊超5.6万例。

    根据新冠肺炎追踪项目,在过去的两周中,除10个州外,所有其他州的新报告病例都有所增加,并且有明显迹象表明上升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进行了更多的测试。自阵亡将士纪念日以来,在休斯敦等热点地区,接受新冠肺炎住院治疗的患者人数几乎增加了3倍。

    截至目前,全美至少37个州出现疫情反弹,其中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德克萨斯,以及佛罗里达州本周确诊病例数均高于此前日增记录,另有蒙大拿、爱达荷、内华达、佛罗里达、佐治亚、田纳西、路易斯安那、阿拉斯加,以及特拉华州新增病例数超过50%。

    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无视疫情防护,特朗普被批“极其不负责”

    据美国媒体CNN报道,当地时间3日,特朗普将前往位于南达科他州的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参加独立日庆祝活动。届时,他会在著名的“总统山”下发表演讲,同时还将举行烟花表演。这场活动预计将吸引7500人参加,然而并没有要求与会民众采取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

    对此,美国医学分析师、传染疾病专家席琳·冈德在电视采访中表示,特朗普的这种行为“极其不负责任”,“人们真的会因此而受到伤害”。

    疫情反弹,航班却爆满?

    据央视新闻报道,美国独立日历来是美国人外出旅行的首选时期。虽然当前美国多个州的疫情都出现大幅度回升,卫生专家也呼吁民众在家过节,但依然阻挡不了美国人出行的热情。

    央视驻美国记者在前往南达科塔州报道总统山独立日活动的途中发现,多地机场均出现大量旅客聚集的情况。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旅客的出行目的是旅游。除此之外,大多数航空公司将航班集中在上午,以节省成本和人力资源,导致出现候机高峰时段。

    虽然航空公司推出了防疫措施,如要求乘客全程佩戴口罩,以座位排序为单位分批下机,然而绝大多数旅客并不配合,导致不少措施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流产”。

    专家警告美国庆日或再致疫情大暴发

    公共卫生专家呼吁美国民众在7月4日美国国庆日期间保持谨慎,并警告如果美国人参加大型聚会,该国已经破纪录的病例数可能会继续猛增。休斯顿卫理公会医院的首席创新官施瓦茨敦促美国民众“待在家里”而非出门参加派对,因为现在还不是时候。

    美国的一些州已采取行动,以防止新冠病毒在国庆日假日周末大暴发,包括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已关闭了一些受欢迎的海滩。但在新泽西州的泽西海岸,随着海滩的重新开放,预计7月4日会有大量的人潮涌入,而当局的管控十分薄弱。同时,美国政府计划在拉什莫尔山上举行的十年来的首次焰火表演以开启国庆日的假日周末,7500人获得了入场券。该活动将为与会者提供口罩,但不强制与会者佩戴。周五(3日),在接受采访时,美国医务总监亚当斯(Jerome Adams)亦未制止美国人参加大型聚会,但只是敦促他们戴上口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央视新闻、海外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向资金动向曝光:7月3日这30只个股被猛烈扫货(附名单)

    下一篇

    世卫组织:实验室研究发现新冠病毒D614G变异,可能导致病毒加速复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