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港府明确:“光复香港”口号有港独含意,呼吁社会大众不要以身试法;央行定于7月6日发行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一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2 23:5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央行定于7月6日发行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一套

    据央行网站7月2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7月6日发行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2丨非盟:受疫情影响 非洲国家旅游业3个月内损失近550亿美元

    央视新闻消息,据路透社当地时间7月2日报道,非洲联盟基础设施与能源委员阿玛尼·阿布·扎伊德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流行,非洲国家在三个月内损失了近550亿美元的旅游收入。阿玛尼还表示,由于封锁令和边境关闭等防疫措施,非洲航空业也受到严重打击。一些非洲航空公司恐无法撑过疫情。

    3丨龙湖北京长楹天街:暂无石景山疑似病例到访信息

    今天,网传石景山一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曾经到访过龙湖北京长楹天街。7月2日晚,龙湖北京长楹天街发声明表示,对此立即咨询了北京市疾控中心及政府相关部门,据官方回复,暂无该病例到访长楹天街的信息,如果有任何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龙湖北京长楹天街称,截至目前,没有得到北京市疾控中心关于该病例的任何通知。

    4丨港府明确:“光复香港”口号有港独含意,呼吁社会大众不要以身试法

    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网站7月2日晚间发布的新闻公报,7月1日,有参与违法和暴力活动的人展示或藏有写有“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字句的物品。7月2日晚,特区政府发言人严正声明,港府明确光复香港时代革命有港独含意,该口号在今时今日,是有港独、或将香港特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分离出去、改变特区的法律地位、或颠覆国家政权的含意。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严正谴责任何挑战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禁止分裂国家及颠覆国家政权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特区政府呼吁社会大众不要以身试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龙湖北京长楹天街:暂无石景山疑似病例到访信息

    下一篇

    欧洲主要股指7月2日大涨,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上涨2.79%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