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A股强劲普涨 券商全线爆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2 22:35

    本周四,A股大涨,沪综指涨2.13%至3090.57点,深主板、中小、创三综指分别涨1.25%、1.21%、0.59%。市场人气极大程度激活,两市成交额破万亿元,为近4个月以来首次。

    从盘面看,前期大牛股大多表现滞后,如医药类,强势的大多是前期弱势板块,银行地产保险之类。不过,券商股、白酒股、免税板块例外。

    券商股全线暴涨,共12家券商股涨停,其中包括龙头光大证券。券商板块既受益于股指上涨,亦受益于注册制铺开,颇具想象空间。大市值券商股走势更强,小市值表现相对落后,预示着行情较为扎实。

    白酒股进一步强势,洋河股份涨停,泸州老窖涨7.36%,最强的五粮液盘中一度冲至192.34元最终涨4.13%至189.49元。生物、医药类前期强势股大多表现稍弱,如迈瑞医疗、药明康德、长春高新、康泰生物、康龙化成、凯英、爱尔眼科等下跌,龙头恒瑞医药微涨。

    这回医药股并未跟上白酒股,即往常的“喝酒吃药”行情出现异化,关键原因之一是近期白酒有涨价利好消息,无疑进一步改善了投资者对白酒股前景的观感。

    近期最强势的免税板块除中国中免小跌外均暴涨,王府井、格力地产、凯撒旅业、百联股份等涨停。百联股份一直弱于其余免税个股,难得地涨停。

    免税总龙头中国中免表现稍弱与其前期涨得过多相关。中国中免有大量北上资金持有,而这路资金似乎踏错节拍,近期又不断抛售。在沪股通停了两个交易日后,周四内地投资者也许会担心外资以抛售为主。王府井等个股以游资为主,暂时不存在过多的外资抛售压力。

    盘后数据显示,休息了两天的北上资金周四猛买,净买入额高达195.90亿元。单就中国中免来看,外资进出大致平衡,买入量甚至略超卖出量,暂时没有明显的抛售倾向。未来中国中免走势显然取决于海南免税新政策到底能带来多少销售增量,也许专业机构也一时无法评估。

    本周央行在降低小微企业利率方面推出实质性举措,上月末降准略显意外地落空,但市场现在改而预期7月份或将降准。由各种利率标的看,本月前两天利率已显著下降,这为股市持续走强提供了“物资”基础。

    接下来大盘大概率还会冲高,因不仅有经济恢复预期支撑,亦有流动性支撑。此外,还有技术面的支撑。由技术分析角度看,当强阻力被突破后,多半就会有较持久的惯性。

    股市向好并不代表天天涨,边涨边震荡也正常。个人觉得短线大盘大概率会出现震荡。

    操作方面,投资者在整体看好后市的情况下也得注意个股风险,毕竟当前正是中报时点。还有,投资者若正巧持有强势股,也应适度提高警惕,至少在强势股上暂时不宜再加新仓,不如等等,若强势股回调后才介入会更稳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 +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艺术品市场大到远超想象 泰丰文化从新三板转赴港股上市

    下一篇

    沪指站上3000点,两市成交额破万亿 A股往哪走?六大维度揭秘资金流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