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动作!国信证券全球招聘副总经理 分管自营或资管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2 21:28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又一家知名券商发出了公开化选聘高管的消息,这一次是国信证券。

    今日,深圳国资公众号发布了旗下7家国企的全球招聘公告。其中,国信证券拟在全球范围内公开选聘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领域的领军人才,任职国信证券副总经理,主要职责是“协助总经理分管公司自营投资或资产管理业务”。这是国信证券首次面向全球招聘高管。

    公开全球招聘副总经理

    7月2日,深圳国资公众号发布了深圳国企全球市场化选聘公告。具体来看,深圳7家国企深投控、深业集团、深圳巴士集团、国信证券、特区建发集团、天健集团和振业集团,拟采用市场化选聘的方式,一次性面向全球选聘11名高管。这11名高管将实行市场化薪酬机制,实现“能者多得”。

    此次面向全球市场化选聘的11个高管岗位,包括市属国企总经理2名、副总经理9名,覆盖金融投资、产业发展、市场开发、园区运营、房地产综合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高端业务板块,选聘工作报名时间为7月2日至7月31日。

    深圳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选聘坚持“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运用“高端猎聘(引才)+人才测评(识才)+管理咨询(用才)”一系列组合拳,为深圳国资国企经营班子配备具备国际化视野、市场化意识的高素质、专业化职业经理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其中,国信证券拟市场化选聘副总经理一职,负责投资管理或资产管理业务。

    公告指出,国信证券招聘的副总经理岗位职责共有五点:1.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协助总经理分管公司自营投资或资产管理业务。2.拟定业务发展战略,制定、落实分管业务的工作计划,完成下达的经营目标。3.统筹债券、股票、基金、衍生品、商品等大类资产投资管理。4.优化投研体系,培养投研人才。5.合规经营,控制业务风险。

    从任职条件要求来看,年龄需在50周岁以下,具有累计10年以上相关企业工作经历,担任境内外同层次大型企业高管或中层正职3年以上,在相关金融行业工作不少于6年。特别指出,特别优秀者,年龄和任职年限可适当放宽。

    薪酬方面,公告指出,将对标市场薪酬水平,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岗位薪酬由基薪、绩效基薪和法定福利待遇等构成。对聘任制实行契约化管理,聘用周期与董事会聘期保持一致,并实行一年的任职试用期。

    国信证券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高管薪酬在350-500万区间内,其中公司时任三位副总裁陈华、湛传立、杜海江年薪分别为377.96万元、432.74万元、432.97万元。这次全球化招聘的副总年薪应该不会少于上述数目。

    资管业务急需提升

    国信证券此次拟市场化选聘的副总经理一职,负责投资管理或资产管理业务。尽管没有确定最后负责自营还是资管哪一个领域,但从国信证券的经营情况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国信证券的2019年报显示,公司去年自营业务共实现营收39.43亿元,同比上升105.26%,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3.31亿元,同比下降8.39%。无论是对营业收入的贡献,还是同比增幅,资管业务都成了国信证券主要业务中拖后腿的一个。

    在1个多月前,国信证券刚刚完成了总裁更换。5月13日晚,国信证券公告邓舸出任公司总裁。刚换完总裁,此次又开始全球化招聘副总经理,国信证券仿佛是在憋大招了!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越来越多券商开始采取市场化的方式选聘高管,大中型券商中如光大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中小型券商中有爱建证券、粤开证券等。

    在2018年8月29日,招商局集团微信公众号“百年招商局”上发布了一则《公开招聘招商证券总裁》的公告,作为行业前十的证券公司,招商证券将总裁一职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引发了行业热议;同样在当年8月,渤海证券公开向社会选聘1名总裁以及3名副总裁,统管全公司业务和分别分管投资银行业务、经纪业务以及直投业务;在去年3月,华泰证券公告称,拟在全球范围选聘职业经理人,包括CFO、CRO和CIO在内的多个岗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乐视网:无法判断股民能否向贾跃亭提出补偿申请

    下一篇

    巴西警方多地行动 搜集各地卫生部门高价购买低质病毒检测试剂证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