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女子商场吃饭时接核酸阳性通知,蹲地崩溃大哭!官方回应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2 20:19

    每经编辑 何小桃    

    7月2日下午,网络上流传一段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一位女子蹲在地上,情绪崩溃,称自己接到电话被诊断为阳性。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北京石景山万达广场2020年7月2日中午12点50分,广场内一名女顾客谢某某,接到中日友好医院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现场防疫人员迅速将病患控制在西广场开放区域,同时禀报当地公安机关,并控制现场人员流动,封锁现场。顾客中午去过味千拉面进行用餐。工作人员已将该商户封闭消杀,现场无其他人员接触。

    据石景山卫健委介绍,今日中午13时许,区疾控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前往石景山区万达广场,对一名自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谢某进行现场调查处理。现已将谢某转运至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万达广场现场已得到控制,初步判定的密切接触者已送至石景山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管理。

    9a2445ec.jpeg

    现场视频截图

    目击者:她称自己前2次是阴性

    据红星新闻报道,一位现场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在西广场看到这位女性顾客谢某,也听到她一边打电话一边嚎啕大哭。

    王先生还表示,自己当时听到谢某在打电话中说了一句话,“上午我一个人在这边吃饭,接到电话说核酸检测是阳性。但是之前两次的核酸检测都是阴性,不知道怎么就变成阳性了。”

    1c30c0bc.jpeg

    一名石景山万达商场内的商铺老板向记者介绍,该女性就餐的味千拉面位于商场3楼,而该老板商铺所在位置为商铺2楼。“当时全商场所有人很快就知道消息了,商场内部也发了通知,我们就知道出了问题。”据该商铺老板透露,现场人员撤退时并未发生恐慌,大家都比较有序的排队撤离。

    石景山万达广场三层一家餐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概是中午12时左右听说一名核酸检测阳性的女顾客在味千拉面就餐,但没有看到当时的情况。随后,商场开始封闭,顾客开始疏散,患者就餐的面馆工作人员和顾客被接走做进一步排查,其余的商户在商场内等待现场统一做核酸检测。

    昨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 为新发地工作人员

    7月2日下午,北京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9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7月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例。

    确诊病例男,44岁,住址为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大井社区,新发地市场综合交易大厅工作人员,6月15日转运至集中观察,6月27日核酸检测,6月28日报告结果阳性,6月29日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CT显示双肺炎症,7月1日确诊。

    4976e1e4.png

    北大国际医院解除封闭

    在发布会上,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院长陈仲强介绍,6月17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急诊科一名护士因所居住海淀某社区居民楼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医院立即反应,主动采取管控措施,并按照要求对医院实行封闭管理。

    目前医院已经完成院内所有区域的环境消杀工作,消杀效果评价均为合格。医院所有在院医务人员、患者和陪护人员无相关症状,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所有相关病例密切接触人员和一般接触人员均无相关症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自今天(7月2日)早7时起,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按规定正式解除封闭管理,解除封闭管理后将继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大兴出现确诊病例的工地已停工

    在发布会上,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纯根介绍,公司在大兴工地现场出现了一起疫情,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停工停产,全面封闭施工现场,并采取措施,将现场95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安排到附近隔离酒店,每人一个房间。目前,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6人已经在大兴区疾控中心集中隔离。

    2名确诊患者违反疫情防控规定 警方启动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6月25日,北京市通报一例确诊病例,该病例谢某为海淀区谢小厨餐厅店长,居住在大兴区魏善庄镇北京密码小区。谢某未如实向属地报告近期前往新发地市场采购的情况,在确诊前未执行相关隔离政策,多次前往公共场所。

    目前,大兴公安分局已对其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开展调查。

    7月1日,北京市通报一例施工工地确诊病例,该病例为王某,居住在大兴区兴丰街道清源路与兴业大街交界东南角中铁十八局员工宿舍,未就业。隔离期间王某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并进行超范围活动,后被确诊。

    大兴公安分局已对其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开展调查。

    目前,大兴区住建委已约谈中铁十八局该项目负责人,责令其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切实加强工地防控管理。

    来源:北京青年报、北京日报、红星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代言P2P疑似爆雷,投资者拉横幅喊“还钱”,汪涵发声道歉!

    下一篇

    博郡从故事里退场?一汽夏利将告别整车制造,生产资质或再次被出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