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宣布取消香港特殊相关待遇,商务部回应:将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发展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2 18:30

    每经编辑 步静

    据商务部网站7月2日消息,商务部召开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因中印边境局势紧张,有媒体报道称两国都在不断加强进口规范,压制对方的出口货物,请问这对中国出口印度的外贸企业造成多大影响?这会否影响到RCEP的谈判?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没有针对印度的产品和服务采取任何限制性、歧视性措施。印方有关做法违反世贸组织有关规则和印方在世贸组织中的承诺,希望印方立即纠正相关针对中国和中国企业的歧视性做法。

    还有记者提问:美国宣布取消香港特殊相关待遇,包括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

    高峰回答:香港国家安全立法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美方对香港单方面采取所谓的制裁措施,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继续研究出台政策措施,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再创辉煌。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地产半年考·市场篇| 上半年楼市基本复苏:价格温和上涨 交易量普遍下跌

    下一篇

    欧元区5月份失业率录得7.4%,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