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八转换要开启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2 08:53

    昨天行情有个明显特点,部分科技股开始调整,地产、金融、水泥等板块开始走强。而这些板块,其实也是以前常说的市场二八分化中的“二”那一部分。这是否意味着二八风格转换即将开启?达哥认为,从资金配置的角度分析,大机构要调整风格,时间确实还是不够。如果市场继续依靠金融、地产等板块来带领指数冲关,那么继续冲高的话,投资者追涨时就要小心了,这会消耗较大动能,可能会引发调整。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行情有个明显特点,部分科技股开始调整,地产、金融、水泥等板块开始走强。而这些板块,其实也是以前常说的市场二八分化中的“二”那一部分。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二八风格转换即将开启?

    昨天,房地产板块指数涨了5%,金科、绿地、金地等涨停,万科、保利也大涨7%,这种地产股集体爆发的情况很久没出现过了。此外,金融股方面,保险股指数涨了3%。水泥指数也涨了4%。

    于是,大家都在讨论风格转换的问题了。昨晚我在文章中提了一下,认为还需要观察。今天继续说,短期地产走强,消息面有一定的因素。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利好房地产。

    但从资金配置的角度分析,大机构要调整风格,时间确实还是不够。现在大机构总体仓位主要在医药、消费上,要换到金融地产,不是一两天就能完成的,可能需要一两个月。另外,从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定调来看,也不太符合长线逻辑。

    所以,个人感觉,如果市场继续依靠金融、地产等板块来带领指数冲关,那么继续冲高的话,投资者追涨时就要小心了,这会消耗较大动能,可能会引发调整。

    早上时间比较紧张,关于市场风格转换的讨论就先说这些。

    再看今天消息面。据报道,国务院允许地方专项债支持中小银行补充资本金。7月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特别是保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生存发展,必须加大金融支持,发挥中小银行不可或缺的作用。会议决定,在今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限额中安排一定额度,允许地方政府依法依规通过认购可转换债券等方式,探索合理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的新途径。

    据媒体报道,专项债注资中小银行的额度初步确定为2000亿,约占全年新增专项债额度的5.3%。

    今天有两只新股申购。

    新强联,申购代码300850,申购价格19.66元/股,申购上限1.05万股。

    君实生物,申购代码787180,申购价格55.5元/股,申购上限1.35万股。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朗普:全力支持全民戴口罩

    下一篇

    每经9点 | 世卫组织:猪流感病毒不是新病毒,自2011年起就对其进行监测;特朗普:全力支持全民戴口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