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警方:1日已拘捕约370人,10人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1 23:2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环球网消息,7月1日晚,香港警方在社交媒体通报,截至当晚10时,警方拘捕约370人,其中6男4女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当日行动中,有7名警务人员受伤。

    通报全文如下:

    自今日﹙1日)中午起,有暴徒于铜锣湾及湾仔多处堵路纵火,更有暴徒于警务人员执法时,以硬物利器等施予袭击。晚上10时,港岛区市面已大致回复平静,警方会继续于多处巡逻及戒备。

    截至晚上10时,警方拘捕约370人,当中6男4女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其余被捕人分别涉嫌《非法集结》、《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疯狂驾驶》和《管有攻击性武器》等。

    今日行动中,有7名警务人员分别被尖刀袭击,电单车撞伤,及当警务人员作出拘捕时被暴徒抢犯袭击等。7名警务人员的伤势包括手臂被刺伤,手指骨折,及头部被硬物击伤等,全部均已送院治理。

    暴徒袭击警务人员的暴力行径令人发指,警方定必全力调查有关案件,将施袭的凶徒及逃犯缉拿,绝不手软。

    另据海外网援引香港东网稍早前报道,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7月1日在记者会上证实,香港警队已成立国家安全处,并将由警务处副处长担任主管,现正物色人选。

    6月30日晚间11时,香港国安法刊宪公布,正式生效。特区政府发言人当天表示,香港警务处将于7月1日成立国家安全处,专职处理相关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海外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港府发声全力支持警队严正执法,将暴徒绳之于法

    下一篇

    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4天过百 有可能再次宣布紧急状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