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外交部宣布对美4家媒体驻华机构进行对等反制;海航推出畅飞套餐:不到3000元,不限次数搭乘海南国内航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1 16:5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美将华为和中兴列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外交部回应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当地时间6月30日正式裁定,将中国华为和中兴通讯列为“美国国家安全威胁”,禁止电信运营商使用政府资金向这两家中企进行采购。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多次就此事表明立场,美方惯于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国家和特定企业。美方这种经济霸凌行径是公然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原则的否定。

    2丨外交部宣布对美4家媒体驻华机构进行对等反制

    针对此前美国务院将4家中国媒体在美机构列管为“外国使团”,缩短中国记者签证停留期一事,7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对美4家媒体驻华机构进行对等反制。中方宣布,要求美国联合通讯社(AP)、美国国际合众社(UPI)、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合(NPR),自即日起7日内向中方申报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信息等书面材料。

    3丨为何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有效期要定在7天之内?专家回应

    据央视,今天(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38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大家都很关心为什么定在7天,理想的核酸检测有效期应该说时间越短越安全,但是你太短了,检测频率就很高,那你就操作不了,操作起来就很困难。把核酸检测的有效期设为7天,主要是从新冠病毒的传播流行规律,尤其是它的潜伏期长短来考虑的,通常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以后它的潜伏期多数在3天到7天,有一部分人会短于7天,有一部分人会长于7天,从观察来看,长的可以达到14天,所以我们把14天就作为对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的一个期限,为什么我们把核酸检测的有效期限定为7天呢?它主要是考虑了潜伏期的规律,同时又考虑了实际操作,这两个因素考虑以后就定为7天,这个7天的设定应该说是科学的,也是可以操作的。

    4丨海航推出 “嗨购自贸港”畅飞套餐,不到3000元,不限次数搭乘旗海南国内航班

    据海南航空官博消息,继6月18日东方航空推出全民航领域首款 “周末随心飞”产品后,海南航空也推出了类似的产品,名为 “嗨购自贸港”的畅飞套餐,售价 2?99 元 / 人,将于 2020年7月6日11:30起售,数量有限,售完为止。官方目前给出了该套餐的三重权益:1、有效期内不限次数搭乘海航集团旗下 12 家航司海南国内航线;2、海南航空和大新华航空海南出港航班额外 10 公斤免费行李额;3、赠送 2880 元中免集团旗下海南免税店代金券。

    5丨三全食品:上半年利润预增390%-420%

    三全食品(002216.SZ)1日发布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盈利4.3亿-4.6亿元,同比增长390%-420%。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改善渠道质量,聚焦核心场景,加大产品创新,满足客户多维度需求,实现了业务高质量持续性的增长。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1.38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坐标:减持计划到期 董事兼副总经理姚国兴累计减持6000股

    下一篇

    中国平安:马明哲辞任首席执行官,姚波出任联席首席执行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