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版国安法生效后首例!香港一男子背囊藏“港独”旗被拘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1 14:26

    每经编辑 王鑫

    环球网消息,据香港“东网”,香港警方今天下午在百德新街截查一名男子时,在其背囊发现一支“港独”旗,以涉嫌违反国安法将他拘捕,该男子成为国安法实施后首名被捕人士。

    警方首次举紫旗警告。图:香港“东网”

    另据北京日报,6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并全票通过“香港国安法”。香港特区政府网站发布新闻公报,表示“香港国安法”当晚11时正式生效。

    7月1日,国新办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介绍,制定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关键步骤和重要的立法任务。这部法律的公布施行将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有效地防范、制止和惩治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的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堵塞香港特别行政区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制度漏洞。这部法律的公布施行,对于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和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环球网、北京日报、国新办网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三板网上打新今日正式开启!网下打新低价申报频现,有新三板基金也因低价未入围!

    下一篇

    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增至315亿,任正非个人持股比例下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