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乳酸菌饮品第一股”均瑶大健康本周上会 “味动力”品牌驰名中国

    2020-07-01 10:46

    据证监会消息,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瑶大健康)、上海华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若羽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将于7月2日上会。

    据了解,均瑶大健康主营常温乳酸菌系列饮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陆续推出其他系列健康饮品。公司自2011年推出的“味动力”常温乳酸菌系列产品凭借着独特的风味及口感,近年来消费者认可度不断提升,目前已逐渐发展成为国内常温乳酸菌行业的领导品牌。

    深耕乳制品及含乳饮料市场二十余载

    据招股书显示,均瑶大健康原控股股东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自90年代中期即进入乳制品及含乳饮料市场,并逐渐成为这一行业中知名品牌,目前已深耕行业二十余载2014年之前,常温乳酸菌饮品市场主要由三四线品牌构成,而均瑶大健康属于一线品牌中较早进入常温乳酸菌市场的企业之一。

    随着近年来我国居民消费能力随着收入稳步提升,我国饮料食品行业产业规模持续保持较快速度增长。根据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数据显示,2015-2019年,乳酸菌饮品保持了11.2%的平均复合增长率,至2019年市场规模约为364.8亿。未来乳酸菌饮品市场将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预计2024年有望达到492.4亿的规模。

    均瑶大健康是国内较早生产与销售常温乳酸菌饮品的品牌企业之一,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9年在中国常温乳酸菌饮品市场按零售额统计的销售额中,均瑶大健康系列产品排名领先,市场占有率约为15.1%。

    此外,公司近年来对市场消费趋势的变化持续保持较高的关注度并积极推陈出新。招股书显示,公司于2017年将乳酸菌饮品与国际一流IP“小黄人”相结合推出奇梦星系列乳酸菌饮品等产品,并于2019年陆续推出益生元牛奶饮品和均瑶6种坚果,丰富产品品类。

    差异化“市场下沉”营销策略 盈利能力稳定增长

    与蒙牛、伊利等乳制品企业持续抢占一线城市市场的战略不同,均瑶大健康的销售市场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城市的下沉县域市场、并双向延伸。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张和产能的扩大,公司根据特定区域市场产品消费增长情况合理开发经销商,有效扩大营销规模。

    持续提升的市占率及产品销量也帮助均瑶大健康实现盈利能力的稳定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均瑶大健康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46亿元、12.87亿元、12.46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6亿元、2.81亿元、3.03亿元,盈利能力及毛利率保持稳定。

    招股书显示,本次募集资金将分别投资于“湖北宜昌产业基地新建年产常温发酵乳饮料10万吨及科创中心项目”、“浙江衢州产业基地扩建年产常温发酵乳饮料10万吨项目”及“品牌升级建设项目”,积极把握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丰富产品类型、优化产品结构。

    均瑶大健康表示,未来将持续秉持“弘扬健康饮食,引领良品升级”的发展理念,始终把品质放在第一位,坚持大格局、大市场、大消费的理念,抓住市场、生产、研发几个关键龙头,立志打造健康饮品龙头企业。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公募基金上半年前50强出炉!最新业绩王诞生!谁又是近一年、三年、五年最会赚钱的基金?

    下一篇

    一拖再拖年报“难产” 众信易诚股票今起停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