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暴雨预警连发30天!未来两天,这些地方局地有大暴雨(附防御指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1 08:22

    每经编辑 杜宇

    今天(7月1日)是七月的第一天,我国的天气舞台依然不太平静,强降雨集中在西南地区东部至江淮南部、江南北部一带。预计未来两天,四川、重庆、贵州、云南、湖北等地都会有大到暴雨出现,局地还可能达到大暴雨级别。

    中央气象台7月1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7月1日08时至2日08时,四川东部、重庆大部、贵州大部、云南北部和西部、广西西北部以及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重庆西部和东南部、贵州西南部和中部、湖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河北中部、北京大部、贵州东部和中南部、重庆东南部、江汉东部、江南中北部、安徽南部、浙江南部、云南中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东南部、湖南西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空中客车公司计划全球裁员约1.5万人

    下一篇

    游戏公司打工“钱景”哪家强?刘炽平3.5亿年薪超马化腾,这家*ST公司发起钱来很任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