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欧盟向15个国家开放外部边境,包括中国;暴雨预警连发30天!重庆贵州湖北等地局地有大暴雨;北京昨日新增3例确诊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1 07: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北京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6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境外输入3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例(无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0例(境外输入63例)。

    2丨暴雨预警连发30天!重庆贵州湖北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1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7月1日08时至2日08时,四川东部、重庆大部、贵州大部、云南北部和西部、广西西北部以及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重庆西部和东南部、贵州西南部和中部、湖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6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3丨52国在联合国共同发言支持香港国安法

    据新华社,6月30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4次会议上,古巴代表52个国家作共同发言,欢迎中国立法机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4丨​欧盟外部边境从7月1日起向15国开放,包括中国,美国被排除在外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欧洲理事会经过多日商讨,最终确定从7月1日起首先向15个国家开放外部边境,美国被排除在外。包括:阿尔及利亚、澳大利亚、加拿大、格鲁吉亚、日本、黑山、摩洛哥、新西兰、卢旺达、塞尔维亚、韩国、泰国、突尼斯、乌拉圭、中国(以相互开放原则为准)。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名单属于建议范畴,不具有法律强制性,各国仍可自行决定是否完全对上述各国开放边境。此外,依据各国的疫情状况和防疫措施,欧洲理事会还将每两周对名单的构成进行评估和更新。

    5丨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262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6月30日下午5时33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623217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27272例。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统计,与前一周相比,目前至少36个州的单日平均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增幅至少为10%,其中至少11个州的增幅超过50%。

    6丨巴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40万

    据巴西卫生部消息,当地时间30日,巴西新增338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02041例,新增死亡1280例,累计死亡59594例,共有超过79万名患者被治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北京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北京,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