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福等学者发现一新型重组猪流感病毒:具备在人群中流行潜力

    2020-06-30 23:11

    据澎湃新闻,猪被认为是大流行性流感病毒产生的重要宿主或“混合容器”。对猪流感病毒的系统监测对于预警和准备下一次潜在大流行至关重要。当地时间6月29日国际权威期刊《美国科学院院报》(PNAS)的最新论文指出,来自中国的研究团队通过监测2011年-2018年的近3万头猪的鼻拭子发现:一种重组的流感病毒G4 EA H1N1自2016年已经占据了国内猪流感病毒的主体,并具备在人群中流行的潜力。研究团队建议:迅速控制G4 EA H1N1病毒在猪群中的流行,对养殖人员进行密切的监控。论文的通讯作者为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刘金华教授和中疾控主任高福,第一作者为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系副研究员孙洪磊。

    上一篇

    机构:美国上半年共3427家公司申请破产,接近2008年同期水平

    下一篇

    全文!《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