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创业板表现最强势 股指还将震荡上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22:36

    本周二,A股普涨,创业板最强。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78%至2984.67点,深证综指涨1.88%至1975.52点,中小板综指涨2.04%,创业板综指涨2.42%。沪指涨幅明显落后,主因是银行股下跌,上证银行指数不涨反跌0.36%。

    昨天上午公布的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5月的50.6升至50.9,优于预期的50.6;6月非制造业指数由5月的53.6升至54.4,亦优于预期的53.6。上述数据较为平稳,对市场信心构成支撑。

    海南免税政策细则于周一盘后公布,内容较多,其中较显眼的是“行邮税”取消了,且免税件数的限制也大幅放宽。还有,品类有所扩大,纳入了电子产品、葡萄酒等。另外,政策也提到:“鼓励适度竞争,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均可平等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

    上述免税细则大超预期,周二免税板块大爆发,中国中免连续第二天涨停,王府井、凯撒旅业等涨停,格力地产因停牌错过,免税方面确定性相对稍差的百联股份也大涨7.53%。由上述免税板块个股的量能及换手看,个人预计这个板块的炒作还将深入,不过投资者参与时应谨慎,毕竟这些品种已涨得较高了。

    科技股大多表现较好,使得创业板指数继续强势。创业板注册制将实施,加上部分科技股业绩的确较具爆发力,故就成了中报炒作的热点。投资者在布局创业板或科技股时要掌握好分寸,既避免过分追高,又不宜过分贪图便宜。

    股指震荡上行,市场人士的牛市预期自然有所抬头,加上注册制铺开,周一暴跌的券商股于周二报复性反弹,龙头光大证券及业务不太雷同的东方财富证券齐头并进。由券商股最近表现来看,似乎这次是真强,大市值券商股的表现较好,小市值或次新券商表现反而落后。一般出现这种情况时,就预示着介入券商板块的资金量庞大,手法较硬朗,未使用太多“四两拨千斤”式技巧。

    半年已过,流动性困扰暂告段落,对A股较有利,估计还能震荡向上。多数个股相对位置并不高,许多大市值品种相对位置其实较低,或者说已跌不动。在这种情况下,股指出现大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大市值个股当然也有位置高的,如茅台、五粮液等,可这类个股业绩增长比较可靠,确定性也比较强,即使出现调整也大多为技术性的,很难大幅下挫。

    外部疫情大致已缓和,更重要的是市场对疫情的认识已趋于麻木,疫情对投资心理的冲击已今非昔比,如今的投资者很难仅因疫情而恐慌性抛售。

    我觉得投资者应由上市公司业绩本身来决定如何操作,疫情因素可考虑得少些。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 +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昆山项目存在利益输送?深交所向远望谷提14个问

    下一篇

    博力威冲刺科创板 销售数据与客户披露不一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