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宣布即日起解散:停止一切会务;美制裁香港图谋阻扰涉港国安立法,外交部:中国不是吓大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16:0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宣布即日起解散:停止一切会务

    据海外网消息,涉港国安立法进入最后阶段,继乱港分子黄之锋、罗冠聪及周庭30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后,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众志”宣布即日起解散,并停止一切会务。

    乱港分子黄之锋30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辞去“香港众志”秘书长,并退出“港独”组织“香港众志”。此外,据香港电台报道,罗冠聪及周庭也宣布退出“香港众志”。

    2丨美制裁香港图谋阻扰涉港国安立法,外交部:中国不是吓大的!

    据央视新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香港国家安全立法问题,中方已经多次阐明严正立场,这一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中国不是吓大的,美方通过所谓制裁阻挠中方推进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图谋绝不会得逞。针对美方有关错误行径,中方将采取必要反制措施,坚定维护自身国家利益。

    3丨财政部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企业所得税、高端人才个税优惠政策通知

    财政部发布《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通知》提出,对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设立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新增境外直接投资取得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

    财政部发布《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高端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通知》提出,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的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予以免征。

    4丨商务部:定于7月至9月在杭州、西安、重庆的三条国家级步行街举办出口产品转内销系列活动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李党会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指导地方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出口转内销的实施意见》,根据本地实际制定配套措施和细化方案,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商务部已做出安排,定于7月至9月在杭州、西安、重庆的三条国家级步行街举办出口产品转内销系列活动,利用步行街在品牌集聚、渠道融合、市场人气等方面优势,拓宽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内销渠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洋河股份:监事会主席冯攀台辞任

    下一篇

    莎普爱思: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董秘办主任董丛杰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