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现场 | 郁亮:万科定位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就是指向“平台型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16:48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魏文艺    

    6月30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在万科深圳大梅沙总部举行2019年度股东大会。本次股东会的重头戏是“董事会”换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辛杰、万科总裁祝九胜等人出席股东大会。

    有股东现场提问:过去世界范围内,都有市值不断做大的金融公司,但好像没有一家基业长青的房地产公司。这是不是因为房地产这行业是有一定的时代性呢?如果要基业长青要怎么做?要聚焦房地产还是多元化?

    郁亮回答,就像你所说,很少有房地产行业在一个国家的经济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未来“青铜时代”“黑铁时代”都是有可能的。但是没有哪个行业注定是可以基业长青的吗?不能这么说,就说这过去的30年的互联网行业,新浪、网易、搜狐是第一代,之后BAT,现在是美团、拼多多跟字节跳动为代表,其实都是各领风骚三五年。

    有一类企业是平台型企业,是过去没有出现过的。平台型企业的特征,如果仔细研究,一个生态系统里面,会生生不息欣欣向荣,就像亚马逊,就是这样一个企业,就算他市值没有很高,但大家都不否认他创造了很高的价值。

    郁亮表示,商业历史就是用来改写的,在平台型企业之后,万科的定位“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就是指向了“平台型企业”。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抒颖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镁刻·现场 | 祝九胜:通过为广信资产包引入战投,来提升万科“盘活”问题资产包的能力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