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印度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包括TikTok和微信;​美国劳动统计局:近半数美国人已失业;北京冬奥组委签约四家官方供应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08: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印度宣布禁用59款中国应用,包括TikTok和微信

    据环球时报,印度近期针对中国企业和“中国制造”的限制举动层出不穷。印度报业托拉斯(PTI)28日称,印度将检查所有从中国购买的电子设备,以确认其中是否存在恶意软件或木马病毒,这是新德里对中国商品采取严格质量管控和提升关税的最新案例。此外,印度电子信息技术部29日宣布,禁止包括TikTok和微信在内的59款中国应用,认为这些应用从事的活动有损印度主权、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2丨伊朗司法机构向特朗普发逮捕令,美方作出回应

    据海外网综合伊朗学生通讯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等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伊朗司法机构就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遇袭事件,向美国总统特朗普等30多人发出逮捕令,并请求国际刑警组织提供协助。对此,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当天回应称,“没人会把它当回事”。另据美联社报道,国际刑警组织29日对伊朗的请求作出回应称,根据组织宪章,国际刑警组织不参与任何“政治、军事、宗教和种族活动”,因此不会考虑伊朗方面的相关请求。

    3丨​美国劳动统计局:近半数美国人已失业,就业人口比跌至52.8%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29日,据根美国劳动统计局最新5月数据统计结果表明,当月就业人口比例下跌至52.8%,即美国人口中有47.2%于5月处于失业状态。

    4丨巴西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2.4万,确诊病例数逾136万

    据海外网,截至当地时间6月29日19时(北京时间30日6时),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368195例,确诊病例比前一日新增24052例,死亡病例58314例,新增死亡病例692例,累计康复人数757462人。

    5丨深圳下半年将推进5条铁路建设,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

    据深圳特区报,6月29日,穗莞深城际铁路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至前海段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全面提速。下半年,深圳将推动深汕、深惠、深大、龙大、穗莞深前海至皇岗口岸段等5条国铁和城际铁路开工建设。预计到年底,深圳国铁、城际和地铁“三铁”建设总里程将达到765公里,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

    6丨北京冬奥组委签约金山办公、歌华有线等四家官方供应商

    据北京日报,北京冬奥组委昨日成功签约四家官方供应商(第四层级)。金山办公、北京一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约共同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歌华有线、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约共同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有线电视服务供应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账上现金21亿,还要融资8亿,这家上市公司打的什么算盘

    下一篇

    日经225指数开盘上涨1.5%,韩国Kospi指数上涨1.4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