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 |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过1002万例;泰国预计今年八月迎接国外游客,普吉岛等将作为首批试点区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23:5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02万例

    央视新闻消息,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月29日15时15分(北京时间6月29日21时1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021401例,累计死亡病例499913例。

    2丨泰国疫情缓解,预计今年八月迎接国外游客,普吉岛等将作为首批试点区域

    据央视新闻,6月29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PipatRatchakitprasit表示,泰国将比原计划十月更早的开放旅游市场,预计将在今年八月左右开始迎接外国游客入境。目前,旅游与体育部正与公共卫生部及各地方政府磋商,将普吉岛、甲米府的皮皮岛、素叻他尼府的苏梅岛、帕岸岛及涛岛这5个滨海旅游胜地作为首批试点区域,公共卫生部将评估每个区域可接纳的游客数量,以防疫情的二次暴发。

    3丨越南多地报告非洲猪瘟疫情

    新华社消息,据越通社29日报道,越南19个省最近30天内曾报告非洲猪瘟疫情。今年年初以来,越南已有45个省市报告非洲猪瘟疫情,扑杀生猪约3.4万头。越通社当天援引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数据说,近30天内报告非洲猪瘟疫情的省包括北部谅山、老街等13省,以及西原地区、中部和南部多省。农业与农村发展部认为,非洲猪瘟疫情继续蔓延的可能性很高,可能严重影响生猪数量和猪肉供应。该部已指示各地加强对生猪运输等环节的管理,同时要求有关部门派技术人员前往疫情发生地,配合当地政府开展防疫工作。

    4丨吴尊友:新冠肺炎全球疫情还未达到峰值,仍会上扬

    据央视新闻,吴尊友表示: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非常迅速,只要控制不力的话,它就会很快传播。随着人群基数的加大,它翻倍的速度就会缩短,尤其是在那些控制不严的国家和地区,它扩展的速度会更快。目前来看,新冠肺炎全球疫情还没有达到最高峰,在未来一段时间,它还会上扬。

    5丨甘肃29日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卫健委消息,截至6月29日20时,甘肃省已连续85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连续93天无疑似病例,连续67天无无症状感染者。现有1名外省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正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境外输入疫情:6月15日沙特利雅得-兰州MU7792次航班253名入境人员中,今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目前,该航班累计确诊病例20人,已陆续有6人治愈出院并转入集中隔离点继续医学观察。

    6丨上半年53只基金清盘

    据中国证券报,今年上半年,新基金发行屡出爆款。仅仅半年时间,643只新成立基金发行份额破万亿份。这是2015年牛市以来首次。而另一方面,不少公司主动清盘“迷你基”和“僵尸基”,53只清盘基金门庭冷落,黯然退场。Wind数据显示,从清盘基金的类型来看,53只清盘基金以债券型与混合型基金为主。其中债券型基金25只,混合型基金13只,股票型基金12只,QDII基金2只,另类投资基金1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六套城市版“新基建”方案,设想有何不同

    下一篇

    成都释放科创新机遇 发布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