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稳产保供战疫情 脱贫攻坚助发展——新五丰责无旁贷履行社会责任担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23:20

    过去的2019年,对养猪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产业链“育、繁、养、宰、销”一体化融合发展的新理念,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2020年面对非瘟和新冠疫情叠加的严峻形势,新五丰快速行动,责无旁贷地做好“两防两保”工作。

    新五丰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商务部市场应急保供骨干企业之一。五十八年来,一直承担着维护港澳市场稳定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新五丰深耕主业,建立了集饲料生产、种猪繁育、商品猪饲养、生猪屠宰及肉品加工、冷链物流、生猪交易于一体的生猪全产业链布局。自成立以来,践行“为人类健康生活多做实事”的使命,履行国有控股企业职责。多年来,在平抑猪肉价格、保障猪肉供应、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兼顾精准扶贫、疫情防控需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担当。

    20世纪90年代,新五丰控股股东湖南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粮油集团”)搭上“三趟快车”通过湖南口岸向香港澳门同胞供应高端猪肉产品,活猪成为了湖南在港澳市场的明星产品。多年来,新五丰供港澳活猪数量一直稳居全国前列,为湖南生猪出口和港澳市场肉品消费的保供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0年春节前,新五丰按要求以比保供价格均价更低的价格,在全省萝卜白菜生鲜店、步步高、领先鲜超等25家商超及优鲜、农丰两家自有品牌的门店进行投放,让老百姓吃上实惠肉、安全肉。新冠疫情发生后,新五丰快速响应、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做好保生产稳定、保市场供应的“两防两保”工作。在疫情最困难最紧要的时期,新五丰人勇敢逆行,提前复工复产,生猪屠宰、饲料生产、鲜肉配送等业务无缝对接,上下一心,齐力战“疫”。根据疫情发展需要,提供针对性支持,最大限度地做好药品、疫苗、食品及防疫等物资的物流配送,认真做好猪肉产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全力保障了新冠肺炎防控期间长沙和深圳为主的两个市场的肉品供应,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新五丰被列为省防疫重点保障企业、下属屠宰企业湖南长株潭广联生猪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被列为第一批国家防疫重点保供企业。

    新五丰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军赴广联公司督导“两防两保”工作


    新五丰群力战疫情,紧急响应冷链配送部分药品抗疫物资

    多年来,新五丰还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发展自己、反哺社会,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行动中,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曾参与控股股东湖南粮油集团三年驻村帮扶工作,验收结果被评为“优秀”,塘家坝贫困村帽子确定摘帽销号。此外,新五丰坚持绿色养殖生态引领,首推“模块化养猪”,与国家级、省级贫困县深度产业合作,启动模块化生态猪场建设,按照“五统一”标准管理,带动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新五丰党委班子、高管团队成员多次来到扶贫对接点井坪村,看望慰问帮扶对象,送去慰问金、慰问物资、资助子女学习、解决当前困难等多形式的扶贫资助。

    新五丰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军携公司高管团队来到扶贫联系点隆回县岩口镇枫井坪村开展扶贫

    新五丰人热爱生猪养殖行业,在谋求发展中勇担使命,全心全意做好民生菜篮子供应。新五丰希望将这份使命、担当更好地传承发扬,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努力实现社会价值。文/江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众创空间联盟理事长范伟军:孵化器发展迎拐点,大浪淘沙抢先机

    下一篇

    美吉姆副总经理徐小强:早教已成刚需直播风口或转瞬即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