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大盘回调并未走坏 自动驾驶概念强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23:19

    端午假期后首个交易日A股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61%,深证综指跌0.44%至1939.12点,中小板综指跌0.44%,创业板综指跌0.42%。盘后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微幅流入,流入量仅2.76亿元。

    权重股大多较弱,其中券商股领跌,保险股有显著下跌,银行股也不强。“两桶油”在本已极低的位置上进一步下跌。这些品种对指数影响极大。

    上周末,券商股似乎有利空。有传言称部分银行有望试点获取证券经纪业务资格。虽然机构对此均有各种分析,包括偏乐观的分析,但一般很难彻底扭转人们对券商股悲观的看法,故券商股走势较弱。虽然官方对此事作出回应,似乎并未明确证实或证伪,这是银行股并未因相关利好而上涨的重要原因之一。

    权重股中由“中国国旅”改名的中国中免是个例外,改名后首个交易日竟然拉至涨停,之前几天已出现过一次涨停,这类大市值个股通常极难涨停,所以该股走势之强令人瞠目结舌,从这势头看来,似乎还有上升空间。

    免税板块其他个股其实有个“隐性天花板”,这就是最正统的免税股中国中免股价高度或市值高度。本周一免税板块其余个股暂时未明显跟风,若中国中免未来进一步向上拓展,那么重仓介入免税板块的各路机构或大户或许能获得更多腾挪空间。

    本周一市场有个显著热点,这就是与“滴滴首次开放自动驾驶服务”新闻相关的个股大涨,路畅科技、双林股份等涨停。

    自动驾驶为近年来热词,这次滴滴的相关消息是诸多消息中最“实在”的一个,故相关个股起涨势也很正常。

    个人觉得自动驾驶这个板块中长线易反复表现,因现在这个时点正是“自动驾驶”的初始阶段,往大处说可以称为“元年”,我相信自动驾驶在未来许多年都将是热点,这个行业会一直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很难凉下来。

    大盘虽然回调,但型态上并未走坏,投资者仍可持股观望。短期内大盘可能还会受一些事件困扰,外部主要是美国疫情无序发展;内部主要是新三板精选层新股发行在即,或有可能抽取一定的资金,对股指或多或少会构成压制。

    今日股指将收出半年线,不排除部分机构有调节持仓的需要,有些机构也许想掩饰其在上市公司股东中排名,今日为最后调整机会。另外,也不排除公募私募们争夺排名的可能。由于节前资金结算峰值已过,加上机构争夺排名因素,再加上权重股短线超跌,个人感觉股指大概率会走得稍好,等新三板打新尘埃落地后7月份或许会走得更好。

    7月份正是创业板等公司预报中报时段,能表现的多半是报表向好的品种,投资者若持股不当,无论股指涨跌,均可能操作不顺。因此,现阶段投资者可适度淡化股指,适度弱化宏观面,相对更注意上市公司本身的业绩风险。

    投资者除了需要深入研究公司外,另有个要点就是避免过度追高。有些大牛股已涨得极高,未来公布的中报纵然极好,说不定也会“见光死”。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首批打新精选层公司发行价出炉,业内称中签难度有点大 颖泰生物5.45元/股艾融软件25.18元/股

    下一篇

    成都释放科创新机遇 发布100个新场景 100个新产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