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吴尊友:北京确诊病例可能在一周内清零,疫苗不能提供终身的免疫;山东两起冒名顶替上学问题有了调查结果,数十人被处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23:01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吴尊友:北京确诊病例可能在一周内清零

    今晚,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主持人白岩松连线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就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000万例进行解读。针对吴尊友29日下午所说的“接下来的一周可能是北京确诊病例清零的时间段”,白岩松提问说:这个判断是基于怎样的数据作出的?对此,吴尊友解释说,主要是基于北京市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后期发现的确诊病例多来自于已经处于观察、控制之中的隔离者。目前知道的新冠肺炎最长潜伏期是14天,单次去新发地市场的人员发病时间平均在4天,短的2天,长的13天。从这些时间来判断的话,在未来的7天左右,北京的确诊病例将会清零。

    2丨中疾控专家:新冠肺炎的防控特别困难,疫苗不能提供终身的免疫

    据北京日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介绍,外界对疫苗寄予厚望。新冠肺炎的防控特别困难,传统措施不能建立免疫屏障,只是把病人和健康人隔离开来,阻断传播。随着对新冠病毒认识的提高,有一点需要提醒,疫苗可能不是万能的,或者说,疫苗不能提供终身的免疫。

    3丨如何看待每18秒就有一人死于新冠病毒相关疾病?

    在今晚的央视新闻一加一栏目,白岩松提问称,网上说,现在每18秒就有一人死于新冠病毒相关疾病,真的是这个速度吗?怎么看待这个速度? 针对这一问题,吴尊友回答说,这个发病率和病死率都非常高,而且是在短时间内。这不仅影响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而且对经济、社会的发展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这也是人类到目前为止遇到的前所未有的、严重的急性传染病。

    4丨山东两起冒名顶替上学问题有了调查结果,数十人被处分

    6月29日,山东省发布关于聊城市冠县、东昌府区两起冒名顶替上学问题调查处理及相关情况的通报。通报称,6月20日,山东省纪委监委机关、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部门单位组成工作专班,与聊城市、山东理工大学等有关单位一起,对聊城市冠县陈春秀、东昌府区王丽丽被冒名顶替上学等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目前,相关问题已经查清,并依规依纪依法对相关人员作出处理,通报显示,数十人被处分。

    5丨山东通报:苟晶反映被冒名顶替问题正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据人民日报,6月29日,山东通报两起冒名顶替上学问题调查处理。此外,工作专班正对反映山东省“242人冒名顶替取得学历”问题开展调查。现已初步查明,上述冒名顶替问题发生于1999年至2006年之间,主要有被冒名顶替者完全不知情被冒名顶替、被冒名顶替者主动放弃入学资格被冒名顶替、被冒名顶替者知情并与顶替者之间存在交易行为等情形。下一步,工作专班将组织省市县专门力量,对上述问题逐人逐件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对工作中发现及群众举报的其他类似问题,坚持零容忍态度,查实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对济宁市任城区苟晶反映的被冒名顶替问题,工作专班正与济宁市一起开展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6丨奔驰将召回近67万辆汽车

    证券时报消息,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9日披露,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20年12月18日起召回共计668954辆汽车。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发动机的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的结合处,在受到长期的热负荷影响后密封性将降低,在低温条件下车辆冷启动时,可能发生渗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南离岛免税消费政策升级!额度提至10万,品种增至45种,取消单件8000元限额

    下一篇

    官宣:黄建军为成都农商银行行长人选!曾任成都银行副行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