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吴尊友:未来一周左右,北京的病例将会清零;全球病例从1000万增长到2000万用时将更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22:42

    每经编辑 赵庆

    今晚,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主持人白岩松连线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就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000万例进行解读。 针对吴尊友29日下午所说的“接下来的一周可能是北京确诊病例清零的时间段”,白岩松提问说:这个判断是基于怎样的数据作出的?

    对此,吴尊友解释说,主要是基于北京市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后期发现的确诊病例多来自于已经处于观察、控制之中的隔离者。目前知道的新冠肺炎最长潜伏期是14天,单次去新发地市场的人员发病时间平均在4天,短的2天,长的13天。从这些时间来判断的话,在未来的7天左右,北京的确诊病例将会清零

    白岩松提问称,网上说,现在每18秒就有一人死于新冠病毒相关疾病,真的是这个速度吗?怎么看待这个速度?

    针对这一问题,吴尊友回答说,这个发病率和病死率都非常高,而且是在短时间内。这不仅影响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而且对经济、社会的发展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这也是人类到目前为止遇到的前所未有的、严重的急性传染病。

    据人民日报,截至北京时间6月29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000万。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今晚在连线媒体时表示,全球确诊病例从1000万增长到2000万用时将会更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欧菲光:控股股东欧菲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裕高合计减持2981万股

    下一篇

    道指涨超350点,纳指转涨,Facebook跌幅收窄至不足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