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百位基金经理硬核预测!下半年债券、黄金等大类资产怎么走?A股市场哪三大主题被看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20:44

    一份“2020走出迷雾·百位基金经理调研报告”今日刷屏了基金圈。据悉,该调研报告覆盖了56家公募机构的108位基金经理。这百位基金经理对下半年大类资产如何配置、沪指点位、最看好的三大主题等进行了预测。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还有最后一个工作日,不确定性下的宽幅震荡支配着2020上半年资本市场即将走完,“疫情”成为上半年影响居民投资理财的热搜词。

    今日(6月29日),一份“2020走出迷雾·百位基金经理调研报告”刷屏基金圈。据悉,该调研报告覆盖了56家公募机构的108位基金经理,以管理权益型产品为主,合计管理资金规模超过8000亿元。

    这份报告整理了超百位基金经理对2020下半年债券、黄金等大类资产的走势研判,以及未来看好的主流投资趋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其中的重要看点进行了整理,为大家呈现。

    疫情后半场,大类资产如何配置?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A股市场于二季度触底反弹,权益类基金净值随即大涨;而跷跷板作用下,固收类基金经理纷纷表示压力很大。

    上半年,债券市场走出过山车行情,宏观经济形势与货币政策预期的不断变化使得市场利率先降后升,尤其是5月以来,长短端利率一路上行,债券市场回调明显。

    调研报告显示,展望下半年,预计政策基调短期不变,63.9%的专业投资者对利率债走势看法较为中性,23.1%表示看空,13%为看多债市。

    2020下半年利率债市场预测
    数据来源:腾讯理财通·晨星基金经理调查问卷,下同

     

    人民币汇率方面,56.5%的受访者对下半年汇率走势看法保持中性,同时有29.6%的基金经理认为有升值空间。

    2020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预测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避险情绪叠加货币政策宽松下的实际利率下行,黄金上半年表现强势。44.4%的专业投资者继续看多下半年的黄金走势,也有41.7%的受访者表达了中性看法。

    2020下半年黄金走势预测


    结构行情分化演绎,三大主流方向被看多

    今年上半年,“男神股”医药、白酒和“渣男股”科技板块同时被顶上热搜,市场呈现出结构化行情。结构化行情之下,指数走势平庸但公募基金整体表现不俗,业绩带动下爆款基金频现。

    展望2020下半年,机构投资者对A股市场整体走势存在不同看法。51.9%的基金经理认为2020年末上证指数会在2500~3000点,而47.2%的受访者认为沪指有望突破3000点。

    2020年末上证指数点位区间预测

     

    市场板块来看,受益于注册制推进的政策利好,二季度以来,创业板指数表现突出。就下半年市场风格而言,尽管看好中小创略多于大盘,但也有37%的受访者无明显偏向。

    预测2020下半年A股的市场风格

     

    上半年A股延续了2019年的风格分化。医药、消费及科技龙头板块表现相对较好,而金融地产等传统周期板块较为低迷。根据调研报告,下半年生物医药、新基建以及电动汽车等热点板块依然受到基金经理的普遍青睐,分别有56.5%、51.9%以及43.5%的投资者看好相关投资机会。此外,食品饮料和芯片等前期热点主题有所降温,券商、银行及地产板块关注相对较少。

    预测2020下半年最看好的三个投资主题/方向

     

    最后,市场的剧烈波动不仅考验专业投资者的操作水平,也考验着普通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与信心。基于当前的市场环境,41.7%的受访者认为疫情影响下,居民的资产配置心态会趋向保守。

    疫情影响下居民的资产配置心态预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昌数据:公司股票7月1日起实施风险警示

    下一篇

    安科生物:减持计划完成 股东付永标、赵辉共减持6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