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昨日一名保安被确诊,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昨日新增确诊病例中,1例在大兴区黄村做家教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18:4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北京青年报,6月29日,北京市第13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昨日本市新增报告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月11日0时至6月28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记者从会上获悉,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通报了昨日新增报告病例的情况。

    其中,病例4,男,37岁,住址为丰台区丰台街道,是一名保安。6月16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并进行集中医学观察,2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7日出现发热等症状,当日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6月28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此外,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还介绍,6月28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其中1例确诊病例近1年在大兴区黄村做家教,父母为新发地市场个体经营人员,平时与父母同住。具体情况为,女,25岁,住址为丰台区花乡(地区)新发地市场,近1年在大兴区黄村做家教,父母为新发地市场个体经营人员,平时与父母同住,6月14日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6月16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6月2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27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昌平区医院就诊,6月28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此外,据央视新闻29日消息,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6月28日北京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6月28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其中男性3例,女性4例,平均年龄38岁,最小25岁,最大56岁,按居住地划分,丰台区5例,大兴区2例。详细通报内容如下:

    6月28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其中男性3例,女性4例;平均年龄38岁,最小25岁,最大56岁;按居住地划分,丰台区5例、大兴区2例。现将确诊病例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1,女,31岁,住址为丰台区花乡(地区)经营者乐园,新发地市场个体经营人员。6月13日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6月2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27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6月28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2,女,42岁,住址为丰台区花乡(地区)新发地国际名酒城,新发地市场个体经营人员。6月19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6月2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6月28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3,女,25岁,住址为丰台区花乡(地区)新发地市场,近1年在大兴区黄村做家教,父母为新发地市场个体经营人员,平时与父母同住,6月14日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6月16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6月2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27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昌平区医院就诊,6月28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4,男,37岁,住址为丰台区丰台街道东大街,保安。6月16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6月2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27日出现发热等症状,当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6月28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5,女,56岁,住址为丰台区新村街道银地家园,新发地市场个体经营人员。6月13日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6月26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27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6月28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6,男,33岁,住址为大兴区黄村(地区)孙村首创悦都汇,公司职员。岳父母家中有确诊病例,3岁女儿为密切接触者,6月14日起居家照顾女儿未外出。6月26日患者出现发热、腹部不适等症状,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大兴区人民医院就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28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7,男,40岁,住址为大兴区北臧村镇皮各庄三村,大兴区顺和源美食广场麻辣香锅店经营人员,店铺食材主要来源于新发地市场。6月15日至6月25日居家隔离,6月26日出现发热症状,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大兴区人民医院就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28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下面补充通报6月27日确诊的2例病例情况:

    病例1,女,25岁,住址为丰台区花乡(地区)经营者乐园,无业,日常主要在家看护孩子,同住的两位家人均为确诊病例。6月26日出现鼻塞等症状,自行服药后症状缓解。6月2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2,男,43岁,住址为丰台区花乡(地区)宜兰园,新发地市场个体经营人员。6月13日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6月26日出现发热症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6月27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当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市民朋友们,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切不能掉以轻心。各行各业、街道社区、乡村和单位都要高标准落实防控措施。市民要继续保持防护意识,遵守相关防疫指引,科学规范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会,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果自己和家人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不带病上班,一定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以免耽误病情或造成疾病传播。隔离人员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严禁外出,做好每日体温和症状监测,出现任何身体不适及时报告,按要求就诊。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青年报、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发地牛羊肉综合交易大厅风险最高

    下一篇

    奥地利7月起将对购买电动车消费者提供5000欧元支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