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外交部回应澳大利亚在中国从事间谍活动:奉劝澳方少做鸡鸣狗盗的事;央行: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18:0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外交部回应澳大利亚在中国从事间谍活动:奉劝澳方少做鸡鸣狗盗的事

    据央视新闻29日消息,据报道,澳大利亚安全情报部门长期在中国从事间谍活动。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澳方一边肆意窃取别国信息和数据,危害别国主权和安全,一边却伪装成受害者,四处散播谣言,制造对抗,上演一出出贼喊捉贼的闹剧,丧失了起码的底线。奉劝澳大利亚一些人摒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少做一些鸡鸣狗盗的事,少说一些无中生有的话。

    2丨中国央行: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

    据中国央行官网29日消息,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居民个人跨境投资便利化,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澳门金融管理局决定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跨境理财通”指粤港澳大湾区居民个人跨境投资粤港澳大湾区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按照购买主体身份可分为“南向通”和“北向通”。“南向通”指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居民通过在港澳银行开立投资专户,购买港澳地区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北向通”指港澳地区居民通过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银行开立投资专户,购买内地银行销售的合资格理财产品。

    3丨外汇局:5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5894亿元

    2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5月,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5894亿元,支出11654亿元,顺差4240亿元。其中,货物贸易收入14592亿元,支出9650亿元,顺差4942亿元;服务贸易收入1302亿元,支出2004亿元,逆差702亿元。

    4丨空客预计今明两年减产四成

    据新华社29日消息,德国媒体29日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欧洲空中客车公司预计今明两年飞机产量削减40%。空客先前曾透露减产大约30%的可能性。根据空客公司首席执行官纪尧姆·福里的最新说法,这一飞机制造业巨头目前制定工作预案的依据是今明两年飞机产量和交付量比原计划减少40%。福里告诉德国《世界报》:“我们无法将自己(的生产计划)与航空公司的发展状况分割开来。”

    5丨孟加拉防长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1月刚上任

    据环球时报29日消息,据印度媒体报道,孟加拉国政府证实,57岁的孟加拉国国防部长乔杜里因感染新冠病毒29日在一家医院去世。

    6丨长江三峡枢纽今年首次泄洪

    据人民日报,6月29日,长江三峡枢纽开启泄洪深孔泄洪。受近日长江中上游强降雨影响,进入三峡水库的水量持续增多。为腾出一定库容迎接近期可能到来的洪水,三峡枢纽开启两个泄洪孔,加大下泄流量。这也是三峡枢纽今年首次泄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14.46亿,东方财富净买入7.53亿

    下一篇

    鹏鼎控股:股东兼善鹏诚和兼善投资共计拟减持1.47亿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