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外交部回应美方涉港议案:废纸一张;中方对涉港表现恶劣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吉林银行原董事长张宝祥等6人被检方提起公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17:0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方决定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

    据新华社消息,针对美方日前宣布对中方有关涉港官员等实施签证限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29日说,美方通过所谓制裁阻挠中方推进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图谋绝不会得逞。针对美方错误行径,中方决定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

    2丨外交部回应美方涉港议案:废纸一张!

    据北京日报,6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称美方涉港议案是废纸一张。赵立坚表示,美国会参议院不顾中方严正立场,执意审议通过有关涉港消极议案,恶意诋毁香港国安立法,严重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赵立坚强调,“无论乱港分裂势力如何叫嚣,无论外部反华势力如何施压,都阻挡不了中方推进香港国安立法的决心和行动。他们的图谋必将失败,有关议案也是废纸一张。”

    3丨吉林银行原董事长张宝祥等6人被检方提起公诉

    据最高检官微消息,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吉林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宝祥,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巡视员、副局长王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原农业厅党组副书记、厅长艾克拜尔·吾甫尔,安徽省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颍上县原县委书记熊德超,贵州省贵阳市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贵阳市委原主委田茂书,江西省余干县原县委副书记、县长黄胜富提起公诉。

    4丨兆易创新:已出售所持全部中芯国际H股股票

    兆易创新29日晚间公告,应公司资金规划要求,为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减少账面金融资产比重,芯技佳易自2020年2月起陆续择机出售所持中芯国际H股股票。截至目前,芯技佳易已出售所持全部中芯国际H股股票,总交易金额折合人民币约7.76亿元。

    5丨李佳琦作为特殊人才落户上海

    据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网站显示,上海市崇明区人社局日前公示2020年第一批特殊人才引进落户名单,共6人,其中李佳琦在列,申报单位是上海琦圣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消息称,以上人员经审定符合崇明区特殊人才引进落户条件,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自2020年6月23日至2020年6月29日,共7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摩根士丹利:看好新加坡股市,预计MSCI新加坡指数未来一年回报率为14%

    下一篇

    2020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取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