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文创炼金室丨周报:投资水平保持稳定,成都文旅行业惠企行动进行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15:56

    特约撰稿  吴佳希 高彤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6月22日~6月28日)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60起,与此前一周的数据基本持平。“一线城市”中,北京和上海投资事件数领先,北京19起、上海11起。“新一线城市”中,杭州和苏州领先,均为4起;东莞2起;武汉、郑州、长沙、合肥各1起。

    数据来源:IT桔子

     

    上周60起投资事件中,文创领域共9起,相较于此前一周,所占比例有所上升。就分布城市而言,北京6起,深圳、苏州、衢州各1起。文创领域的9起事件中,文娱传媒6起、游戏2起、教育1起。轮次分布在天使轮、A轮和战略投资,天使轮和战略投资各4起。

    数据来源:IT桔子

     

    文创热搜

    ● 6月22日消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发布关于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二版)的通知。新版指南进一步强调,所涉场所在一定时期内继续坚持常态防控、有序开放、预约限流,同时细化了加强清洁消毒、加强通风换气的措施,增加规范垃圾处理、设置临时隔离区等内容。

    ● 6月23日消息,东京迪士尼宣布,从7月1日开始,东京迪士尼乐园和海洋乐园将重新对外开放,当前确定的开放时间为早8点至晚8点。据悉,乐园重新开放后,园内的游乐设施、商店、餐厅等的利用人数将受到限制,并定期进行擦拭消毒。

    ●  6月24日消息,小红书上线“民宿榜”。该榜单主要通过社区中相关笔记数量和点赞、评论等互动热度以及民宿企业号发布笔记的互动热度等综合计算产生。首期榜单以“盛夏避暑”为主题,共有25家民宿上榜。

    图片来源:摄图网

     

    ● 6月26日消息,哔哩哔哩举办十一年周年庆活动。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在活动上提出了B站未来的三个使命:首先,“构建一个属于用户,让用户感受美好的社区;其次,为创作者搭建一个舞台;第三个使命则是让中国原创的动画和游戏受到全世界的欢迎。”

    ● 6月28日消息,伽马数据发布了《2020年云游戏产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云游戏市场预计超过10亿。未来两年,预计每年增长率超过100%。报告中还提到,目前腾讯云、华为云、阿里云、金山云均上线了多种云网络安全的相关产品,云游戏风险或降低。

    蓉城文创圈

    6月24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文旅专班、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成都市龙泉驿区文体旅局主办,梵木创艺区承办,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市天府文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天府文创锦绣云上”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惠企行动,在梵木创艺区·正火艺术中心1号馆隆重举行,旨在通过政策兑现资金发放、惠企政策宣讲、“天府文创云”推介、投资分享等系列活动,激发文创产业发展活力,助力文旅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当天,龙泉驿区的相关领导、文旅企业、投资机构以及来自市级、区级的媒体朋友出席了本次活动。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文创市场该如何在危机中探寻复苏与转型的路径、紧抓经济社会发展,是这场大战带来的压力与挑战。龙泉驿区从多维度展开了文旅行业的“惠企”行动,一手抓紧防控疫情,一手抓好经济运行,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未来,龙泉驿区将进一步优服务、抓落实,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6月28日,成都高新区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京东方(成都)智慧系统创新中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达成一致,将依托京东方智慧系统创新能力,打造京东方(成都)智慧系统创新中心。京东方(成都)智慧系统创新中心将于今年底开建,占地344亩,将整合京东方全球化的战略生态伙伴资源,联合创新应用市场领域生态链合作伙伴,聚焦显示、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构建集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交流、展示交易于一体的多维创新生态,预计于2022年正式运营。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作业帮”获7.5亿美元融资,直播课学员去年增速超400%!

    下一篇

    视频丨新场景:成都超算中心能做什么?运算能力约等于200万台电脑同时工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