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香港电台证实:未获邀制作香港回归庆典仪式,改由TVB负责;财政部:5月份国有企业利润总额环比增长251.1%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09:5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香港电台未获邀制作香港回归庆典仪式,改由TVB负责

    据央视新闻微博,近日,香港电台证实其今年首度未获邀制作7月1日举行的官方升旗礼暨庆祝酒会活动,TVB将成为节目制作承办商。香港回归后,每年7月1日都会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礼,并在会展中心举行庆祝酒会。相关仪式及活动过去多年皆由香港电台制作,今年是首次改由其他传媒机构负责组织。

    2丨美国密西西比州更改州旗,移除南方邦联战旗图案

    据环球网,当地时间6月28日,美国密西西比州议会批准了一项改变州旗的法案,移除了州旗上南方邦联战旗图案。密西西比州现有州旗设计图案于1894年制定,是目前唯一含南方邦联战旗图案的州旗。南方邦联战旗标志为红底蓝色交叉,上有13颗白星,在今日美国通常被视作蓄奴制度和种族主义象征。

    3丨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转正​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1至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434.9亿元,同比下降19.3%,降幅比1至4月份收窄8.1个百分点。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823.4亿元,同比增长6.0%,4月份为下降4.3%。

    4丨财政部:5月份国有企业利润总额环比增长251.1%

    据财政部网站,5月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环比增长4%,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98.6%。5月份,国有企业利润总额环比增长251.1%,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94.5%。1-5月,利润总额6630.9亿元,同比下降52.7%。

    5丨央行将开展50亿元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

    6月29日,央行公告称,为提高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2020年6月29日(周一)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2020年第六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
    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首期结算日为2020年6月29日,到期日为2020年9月29日(遇节假日顺延)。本期CBS操作换出的央行票据名称为“2020年第六期央行票据(互换)”,债券代码2001006S,总面额为50亿元,期限3个月,票面利率2.35%,起息日为2020年6月29日,到期日为2020年9月29日(遇节假日顺延)。

    6丨每经开盘丨两市小幅低开,银行、生物科技股领涨

    6月29日,沪指开盘跌0.01%,深成指跌0.28%,创业板指跌0.27%。银行、生物科技、医疗器械、造纸、贵金属等涨幅居前,酒类、机场、券商、半导体等跌幅居前。海通证券指出,美股出现回调,A股日内振幅可能加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财政部:5月份国有企业利润总额环比增长251.1%

    下一篇

    巴基斯坦击落1架印度间谍无人机,今年已击落9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