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 证监会回应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报道;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原副厅长刘春良被双开;京雄高速北京段用地预审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21:02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证监会回应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报道: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需要向市场通报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发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问:近日有媒体报道,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请介绍一下相关情况?答:我们已关注到媒体报道,证监会目前没有更多的信息需要向市场通报。发展高质量投资银行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发展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推进和扩大直接融资的重要手段。关于如何推进,有多种路径选择,现尚在讨论中。不管通过何种方式,都不会对现有行业格局形成大的冲击。

    2丨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原副厅长刘春良被"双开"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8日消息,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原党委书记、院长刘春良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3丨2020年5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091起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8日消息,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中央企业和中央金融企业等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2020年以来,截至5月31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如下:

    4丨特朗普政府出手了!4名男子因试图推倒前总统杰克逊雕像被起诉

    据环球网28日消息,在特朗普多次发出警告之后,美国政府动手了。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司法部27日宣布,4名男子因在22日试图推倒白宫附近公园内前总统安德鲁·杰克逊的雕像而面临损坏联邦财产的指控。报道称,这项重罪的最高刑期为10年。

    5丨开工在即!京雄高速北京段用地预审获批

    据北京日报,6月28日,记者从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获悉,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用地预审已于近日获批。这也是北京市作为国务院委托用地审批试点省份批准的第一个相关项目。京雄高速公路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中确定的直接连通北京和河北雄安新区的交通干道,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交通项目,已列入市重点工程计划。

    6丨普京称自己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结果均呈阴性

    据中新网28日消息,据俄罗斯塔斯社2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报道称,普京表示,自己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通常三、四天一次”。当被问及检测结果是否都是阴性时,普京说,“感谢上帝,到目前为止都是(阴性)的。”据报道,普京还谈及了人类可能因新冠疫情而面临的问题。他说,“每个人都习惯了一切都是如此稳定、如此之好”,但“事实并非如此”,“我认为,认识到这种情况非常重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海鲜商户关门闭店成常态  损失超非典期间

    下一篇

    视频|华南最大水产市场多家商户停卖三文鱼:虽未被禁,但一周卖不了10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