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继国务院通报后,河北纪委监委对景县违规征税摊派捐款等问题开展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19:24

    每经编辑 王鑫

    据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28日消息,河北省纪委监委会同衡水市纪委监委对景县违规征税摊派捐款等问题开展调查。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今年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坚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严禁铺张浪费。针对衡水市景县违规征税、摊派捐款、举债搞迎检等问题,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纪委监委会同衡水市纪委监委正在开展调查,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据中国政府网此前消息,党中央、国务院明确提出今年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坚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严禁铺张浪费。但是,仍有一些地方我行我素、顶风违规。根据群众在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的问题线索,国办督查室近日派员赴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就当地违规征税等问题进行了明察暗访。督查发现,景县政府及有关单位未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存在不切实际压税收任务、搞税收排名,集中清缴补缴欠税,向企业分解税收任务、征收“过头税”,以扶贫名义摊派捐款,以及不顾财政困难举债搞迎检、办大会等问题,引起企业和群众不满。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政府网、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航宇科技科创板IPO获受理 “贵州科创板第一股”谁拔头筹?

    下一篇

    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首次提请审议:侮辱、诽谤英雄烈士,高空抛物,不执行政府防控疫情措施或将入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