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大跌!节后开市慌不慌?——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18:26

    节日期间,海外股市大跌。对于后市,达哥认为,短期市场如果出现调整,并不妨碍行情在7月继续活跃。相对需要谨慎的因素是,限售股解禁的规模在7月比较大,具体的较大规模解禁时间可能从7月中下旬开始。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端午小长假今天结束。节日期间,海外市场表现如何,又有哪些大事发生?

    节后行情的开启,也意味着A股市场即将踏入2020年下半年的征程。接下来,大盘又将何去何从?今天,达哥与牛博士就节后行情的展望进行了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今天首先还是回顾一下本周行情吧。

    道达:牛博士,还有各位道达号的粉丝们,大家好。今年的端午节,在公历上比往年迟来了半个多月。由于疫情的原因,可能很多人都减少了外出旅游。

    不过,今年的端午节,相信大家还是都度过了一个不错的假期。毕竟,节前A股市场的表现还是很好,所以大家的心情应该也非常不错。

    首先,简单回顾一下本周的行情。本周,A股仅交易了三个交易日。这三天大盘震荡走高,沪指逼近3000点整数关,而创业板指数则是高歌猛进,不断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

    从个股来看,继续沿着两条主要路径在运行,一是以白酒股为代表的消费类白马股,继续稳步走高。贵州茅台创出新高,总市值取代工商银行,成为A股“龙头老大”。

    另一方面,在注册制重大改革的推动下,科创板和创业板的科技股集体走强。两市第二高价股卓胜微在周五大涨9%,也创出历史新高。

    短期看,市场情绪依然被多头主导。而节日之后,6月行情还剩两个交易日。这一个月,截至本周五,沪指累计上涨4.46%,创业板指数大涨14.18%。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沪指6月月线收阳概率还是很大。

    不过纵观整个上半年的表现,沪指点位比年初还是跌了一些,这和创业板的强势表现存在比较大的反差。

    牛博士:再说端午节期间,消息面似乎又变得有些复杂起来。对于节后的行情,我还是有些担心啊。

    道达:确实,节日期间,主要是海外市场波动比较大。

    先说美股,美国对价值31亿美元的欧盟和英国产品加征关税。金额看上去不大,但美国对欧洲动手,并不是什么好兆头,大家害怕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担心还有其他更多的动作。

    所以,道指在周三大跌2.72%,周四虽有反弹,但周五再次大跌2.84%,从走势看,确实不太乐观。

    这一周,道指跌了3.31%;而纳斯达克指数虽然在周二创出10221点的历史新高,但后面三天大跌,周五纳指跌到了9757点,从高点回落了4.54%。

    再说港股市场,恒生指数在周四休市一天,而周五也因为美股的大跌而出现调整。当天,恒生指数跌了231.59点,以24549.99点报收,跌幅为0.93%。

    海外市场的下跌,还有一个因素,就是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再趋恶化;此外,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突破1000万,这对资本市场的不利影响还是要重视。

    所以,明天开盘之后,就看A股市场这边如何去消化假期的各种不利因素了。

    牛博士:听达哥这么一说,我对节后行情还是有点担忧,感觉短期调整的可能性很大啊。

    道达:短期调整的可能性确实存在,刚才也说了,要去消化一下假期的不利因素。但是我觉得也没必要太过于担忧。

    首先,A50指数期货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6月25日A50指数期货下跌0.27%,26日反弹了0.11%,之后一个交易日反弹了0.14%。

    可以看出,A50指数期货的走势,相对于欧美股市而言,还是比较独立的。其实,这也符合近期整个A股的趋势,就是独立于欧美股市运行。

    另外,即将到来的7月份,A股市场还有多个因素支撑行情进一步活跃。

    首先,上证指数30年来首次修订编制方法,将在7月兑现。到时候,科创板、CDR等将纳入指数,同时剔除ST、*ST股,并延长新股纳入指数的时间等,都有望促使沪指进一步走强。

    其次,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启动,首批受理的33家企业已经出炉,这也将是创业板市场进一步活跃的重要因素。

    此外,中芯国际即将回归科创板上市,科创板50指数也即将推出。整个A股市场的“主战场”清晰可见。

    所以,短期市场如果出现调整,并不妨碍行情在7月继续活跃。相对需要谨慎的因素是,限售股解禁的规模在7月比较大,具体的较大规模解禁时间可能从7月中下旬开始。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6月28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控股股东两次大宗交易共套现17亿,这只牛股大跌市值蒸发超80亿!还有只个股大股东30笔交易减持逾2000万股,未来一年或继续

    下一篇

    注意!维业股份:公司副总裁罗华林、魏志辉完成减持计划 共减持2.8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