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提速L4级自动驾驶 沃尔沃与Waymo达成全球战略合作

    北京商报 2020-06-28 08:58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6月26日,沃尔沃汽车集团与自动驾驶公司Waymo宣布,双方已达成全球战略合作,Waymo将成为沃尔沃的L4级自动驾驶全球独家合作伙伴,其自动驾驶技术将应用于沃尔沃汽车、极星和领克。

    据了解,Waymo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分离出来后,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平台“Waymo Driver”,使道路出行更为安全。在与沃尔沃汽车集团合作前,Waymo已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捷豹路虎和雷诺-日产-三菱开展合作,逐步推进Waymo Driver在各种车辆平台上的部署。此次战略合作的首要目标是将Waymo Driver技术搭载到一个出行专属的全新纯电车平台上,从而创造包括网约车服务在内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

    沃尔沃汽车集团首席技术官亨里克 · 格林(Henrik Green)表示:“与Waymo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给沃尔沃汽车、极星汽车和领克汽车带来全新商业机遇。”

     

    上一篇

    北京新增确诊14例,6月11日以来累计报告本土病例311例

    下一篇

    “特斯拉威胁”与自我突破:新能源汽车提前告别“童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