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江姐”扮演者于蓝今晨去世,享年99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09:12

    每经编辑 杜宇

    据北京日报,曾经在电影《烈火中永生》扮演经典角色“江姐”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老师今天凌晨在北京去世,享年99岁。她的小儿子,著名导演田壮壮在朋友圈确认了这个消息。

    田壮壮导演表示:感谢所有关心妈妈的人,我想独自安静几天。”

    于蓝,原名于佩文,1949年,她主演了个人首部电影《白衣战士》,在片中饰演一名医疗队队长庄毅,初次在大银幕上表演的她还处于紧张和摸索的阶段,这部影片让她锻炼了自己的银幕感觉。

    1951年,于蓝在剧情电影《翠岗红旗》中饰演红军家属向五儿 。1952年,于蓝在根据老舍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龙须沟》中扮演程娘子。当时于蓝刚从抗美援朝战场上回来,正怀着第三个孩子田壮壮,腿肿的厉害,但是她没有退缩。她直到开拍前才在院里门房嫂子苏嫂的身上找到人物感觉,“苏嫂身上有北京人那个味儿”,就是要演出豪爽泼辣的样子,于蓝对于自己的这个角色非常钟爱,也认为是一次成功的表演。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北京日报、田壮壮微博)

    封面图片: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蝗虫大军”逼近印度首都!官方下令:敲锣打鼓吓跑他们

    下一篇

    佩洛西抨击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这届政府太失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