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国家卫健委:31省区市新增确诊17例,其中本土病例14例均在北京;“江姐”扮演者于蓝今晨去世,享年99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09:0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31省区市新增确诊17例,其中本土病例14例均在北京

    据国家卫健委,6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上海1例,陕西1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14例(均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北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境外输入4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690例。

    2丨二十国集团教育部长会议呼吁加强创新以减轻疫情对教育的影响

    据国际在线,二十国集团教育部长视频会议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在沙特教育大臣哈马德·谢赫的主持下召开。与会代表就新冠肺炎对教育的影响等问题进行讨论,呼吁各国加强创新以应对挑战。联合国今年四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新冠肺炎疫情累计已导致全球188个国家和地区停课,超过15亿儿童和青少年的教育受到严重影响。

    3丨端午假期全国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超四成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端午节假期(6月25日至27日),邮政快递全行业共揽收快递包裹6.07亿件,同比增长45.38%,投递快递包裹6.51亿件,同比增长47.68%,有效满足了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和上下游产业复工复产物资寄递需求。

    4丨“江姐”扮演者于蓝今晨去世,享年99岁

    “江姐”于蓝今晨去世,享年99岁

    据北京日报,曾经在电影《烈火中永生》扮演经典角色“江姐”的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老师今天凌晨在北京去世,享年99岁。她的小儿子,著名导演田壮壮在朋友圈确认了这个消息。

    5丨北京20家医疗机构对首都高校开展核酸检测

    据央视新闻,昨天(6月27日)起,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在北京市教工委协调配合下,组织20家医疗机构对在京近百所高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并可根据需要出具离京检测报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表示,下一步,在整个教育系统300万人群,都将按照这种应检尽检的原则,把基础工作做好,为下一步教育教学的恢复正常奠定良好的基础。据介绍,此次高校核酸检测教师占70%,学生大部分为毕业年级的返校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斯拉威胁”与自我突破:新能源汽车提前告别“童年”

    下一篇

    3.4亿车款被打6折,百余名北汽幻速经销商拟赴重庆维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