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端午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同比恢复50.9%,实现旅游收入122.8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7 20:23

    每经编辑 毕陆名

    端午小长假期间,中国各地景区科学规划,合理安排,继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的开放管理。

    据央视新闻27日消息,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统计,端午三天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880.9万人次,同比恢复50.9%;实现旅游收入122.8亿元,同比恢复31.2%。自驾出游、城市周边游和文化休闲游,带动了旅游市场有序复苏。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随气温升高,各类水世界、水公园等的门票预订量将占到整个假期门票预订量的一半以上,动物园、古镇、海洋馆等主题类型景区也较为热门。河北、海南、四川、安徽、山西、江苏等地假日旅游市场复苏速度领先,市场同比复苏均在46%以上。

    文化遗产受到游客追捧,多数游客愿意参与目的地文化活动,分享目的地美好生活。传统文化融合国潮时尚元素,成为新的消费热点。有高达92.4%的游客体验了各类文化活动,其中游览历史文化街区的比例最高,达44.7%。

    “疫情防控常态化,假期出行智慧化”成为今年端午假日旅游的重要特征,“预约、分餐制、一米线”等旅游消费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目前,全国超过九成的景区已实行线上预约,客流的时间分布更加均衡。安全、文明、有序,已经成社会共识和游客普遍遵循的行为准则。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端午假期旅游收入390多亿元。据人民日报,经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端午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9597.8万人次,同比增长7.7%;实现旅游收入393.3亿元,同比增长8.6%。全国未发生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和投诉案件。

    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假期市场安全平稳有序。端午假期第二天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多地通过举办赛龙舟、挂艾草菖蒲、闻八音、听山歌、跳竹竿舞等活动,展示端午传统习俗,吸引了大量游客。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欧盟成员国未就开放外部边界达成一致

    下一篇

    北京16天确诊297例!有人曾参加聚餐,有人两次检测阴性后确诊,曾到多家医院就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