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北京新增14例确诊为新发地牛羊肉大厅经销人员;蚊蝇增多是否会传播新冠病毒?接触快递感染的几率有多大?专家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7 17:0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北京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14例为新发地牛羊肉大厅经营销售人员

    6月27日下午,北京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34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通报最新疫情和防控措施等情况,并答记者问。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6月26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无新增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平均年龄40岁,最小23岁,最大55岁。

    庞星火通报了昨天确诊病例的流调情况。通报的17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有14例为新发地市场牛羊肉综合交易大厅的经营销售人员。​​​​

    2丨北京:美容院美发店等服务行业工具要一客一换、一客一消毒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在会上通报,北京全市美容院美发店等服务行业要按防疫标准开展经营场所消杀作业和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按照应急响应防疫要求,坚持进店测温,查健康码等管理措施,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定时做好场所消毒,工具一客一换,一客一消毒。

    3丨北京:加强核酸检测的价格管理和引导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尽力扩大核酸检测范围,按照依法依规、分类指导、因地制宜的原则,做好对重点人员、重点行业的应检尽检工作,全力排查风险隐患。要加快落实提升检测能力所需的人员设备和资金,严格落实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做到及早发现、精准防控。要加强核酸检测的价格管理和引导,完善检测项目价格政策,做好医保支付工作。

    4丨专家:蚊蝇不具备传播新冠病毒的生物学基础,短时间接触快递被感染几率很低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王丽萍表示:目前,蚊蝇体内的细胞没有发现类似的受体,不具备传播新冠病毒的生物基础,全球目前也没有发现因为蚊蝇等媒介生物导致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报道。

    王丽萍表示,通过短时间的接触快递被感染的几率很低,在小区门口接收快递时注意佩戴口罩,妥善处理快递的外包装以后,要及时用流水和肥皂水洗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蚊蝇增多是否会传播新冠病毒?官方回应来了

    下一篇

    旅游、返乡探亲、返校……第一波6.5万名旅客尝鲜东航"周末随心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