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 | 四川冕宁发生特大暴雨灾害,已致3人死亡12人失联;滴滴自动驾驶在沪上线;特朗普要求加强保护纪念物并严惩破坏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7 15: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四川冕宁发生特大暴雨灾害,已造成3人死亡12人失联

    据川报观察,6月27日,记者从冕宁县政府新闻办获悉,2020年6月26日18时—27日1时,7小时内冕宁县北部地区降暴雨到特大暴雨,导致多地区发生灾害。据统计,截至27日11时,此次特大暴雨导致彝海镇大马乌村死亡1人、失联9人,高阳街道辖区内国道248冕宁高速路出口下方垮塌,过往的1辆轿车(乘坐2人)、1辆微型面包车(乘坐8人)随垮塌掉落河中,目前获救5人、死亡2人、失联3人,正在全力组织搜救失联人员。受灾地区房屋倒塌、桥梁道路损毁及农作物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2丨比尔·盖茨:推广新冠疫苗的最后一个障碍将是说服人们接种

    据环球网援引“今日俄罗斯(RT)”26日消息,美国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25日接受采访时,哀叹美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得“远远不够”,并表示推广新冠病毒疫苗的“最后一个障碍”将是说服人们接种。报道称,盖茨曾多次表示,希望为全世界人民接种他资助的研究实验室所研制的疫苗。

    3丨北京朝阳:加强对集中观察点管理 人员务必“一人一间”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了解到,6月26日晚,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七十四次会议,强调要加强对集中观察点的管理,严格执行集中医学观察技术规范和防控要求,科学合理布局,集中观察人员务必实行“一人一间”单独管理。

    4丨特朗普要求加强保护纪念物并严惩破坏者

    据新华社,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签署一项行政令,要求加强保护美国纪念物并严惩破坏者。行政令责令联邦政府多个部门依照相关法律为协助保护联邦历史建筑、纪念碑、雕像等提供人员支持,要求从严起诉对纪念物造成破坏的人,还威胁将冻结对没有保护好纪念物的地方政府和执法部门的联邦支持。

    5丨滴滴自动驾驶在沪上线

    6月27日,上海智能网联汽车规模化载人示范应用启动,滴滴出行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服务。《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登录滴滴出行App,并将所在城市定位为“上海”后发现,在滴滴App界面多出“未来出行”选项,点击后,即可申请体验。滴滴方面表示,审核通过后,将能在上海自动驾驶测试路段,免费呼叫自动驾驶车辆。程维表示,自动驾驶从技术成熟、商业成熟到法规成熟,道阻且长,至少还需要做十年持续投入的计划,但方向是明确而坚定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四川冕宁爆发特大山洪已转移6千余人

    下一篇

    核酸检测为什么限定七日内有效?专家释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