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亿邦国际登陆纳斯达克:开盘即破发 首个交易日收跌逾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7 12:09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编辑 陈星    

    继区块链第一股嘉楠科技之后,又一家比特币矿机制造商成功转战美国资本市场。

    美国东部时间6月26日,世界第三大矿机制造商亿邦国际(股票代码:EBON)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

    首个交易日开盘即破发 

    亿邦国际发行价为5.23美元,但是开盘即破发,开盘价为4.60美元,最低跌至3.81美元,与发行价比暴跌27.15%。接近收市时,亿邦国际股价又快速拉升,最终以5美元收盘。首个交易日跌幅为4.4%。

    亿邦国际本次拟发行19323600股A类普通股。按照5.23美元发行价,本次公开发行,亿邦国际募资约1.01亿美元。 

    本次发行后,亿邦国际整体在外流通股份为131094600股,按照收盘价5美元算,目前整体市值约6.55亿美元,比嘉楠科技2.96亿美元的总市值高出一倍。

    对于本次募资资金的用途,亿邦国际称“主要用于拓展海外业务和新业务,开发和引进新的采矿机以及企业品牌和营销活动”。

    亿邦国际股价

    “带着亏损”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据更新版的招股书,亿邦国际2018年收入3.19亿美元,毛利为2444.6万美元,但净亏损1181.4万美元。2019年,公司收入1.09亿美元,同比下降约66%。毛利亏损3056.4万美元,净亏损4107.3万美元,净亏损幅度进一步扩大。

    招股书中,亿邦国际也列出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三个月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在2020年前三个月收入从600万美元增长到64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6.1%。收入成本从去年的610万美元降为590万美元,同比下降了3.9%。净亏损也大幅增加,去年同期净亏损60万美元,今年前三个月净亏损250万美元。招股书解释,“这主要是由于三个地方政府的某些非经常性税收返还大幅减少”。 

    本次,亿邦国际是“带着亏损”上市。

    招股书说明,2018年和2019年,亿邦国际从比特币采矿机和相关配件的销售中分别产生了96.3%和82.4%的收入,从提供采矿机托管服务中分别产生了2.4%和14.4%的收入。这两项服务几乎贡献了公司的全部收入,全部与比特币密切相关。公司在招股书中也表示“未来比特币价格的任何重大下跌,都可能对我们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据公开报道,亿邦国际曾于2018年6月24日首次递交港交所上市申请,但该申请于当年12月失效。2018年12月20日,亿邦国际二次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2019年6月21日,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矿机巨头“亿邦国际”招股书再次失效。 

    就在2019年12月19日晚间,上市公司众应互联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公安机关《立案告知书》,公司全资子公司彩量科技在对与浙江亿邦及其全资子公司云南亿邦的买卖合同纠纷事项进行深入调查后发现,浙江亿邦、云南亿邦与彩量科技的买卖合同纠纷涉嫌合同诈骗,已向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刑事报案。浙江亿邦和云南亿邦正是亿邦国际的国内实体。而早在2018年,亿邦国际还卷入银豆网的非法集资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印度新增确诊18552例 累计超过50万例

    下一篇

    美国疫情反弹!刘亦菲新片公映再推迟,16名NBA球员检测呈阳性,比尔·盖茨发出严重警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