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中国驻美使馆回应美对中国官员实施签证限制;特朗普挪用资金建美墨边境墙被裁定违法;世卫组织望明年底前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7 07:5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世卫组织望2021年底前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

    6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世卫组织希望能用12至18个月的时间研发出新冠疫苗,这个速度远超一般疫苗研发所需的8至10年时间。世卫组织表示,目前全球正在研发新冠疫苗超过200个,其中15个已经进入人体临床试验阶段。世卫组织表示,希望2021年年底前向世界提供20亿份新冠疫苗,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投入大量资金,扩大疫苗产能。为此,世卫组织等将继续为“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倡议筹款,该倡议旨在联合各个组织、公司部门等的力量,加速新冠疫苗、诊疗工具等的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

    2丨中国驻美使馆回应美对相关中国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当地时间6月26日,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就美方宣布因涉港问题对相关中方官员实施签证限制措施发表谈话。发言人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的错误做法。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国家安全立法是中央政府的权力和责任,也是国际通行实践。涉港国安立法针对的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只会使香港拥有更加完备的法律体系和更加稳定的社会秩序,有利于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发言人指出,中国政府治理香港的法律依据是中国宪法和香港基本法,不是《中英联合声明》。随着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中英联合声明》中所规定的与英方有关的权利和义务都已全部履行完毕。美方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也没有任何资格援引《中英联合声明》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发言人强调,我们奉劝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将继续采取坚定有力的措施,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3丨特朗普挪用资金建美墨边境墙被裁定违法

    当地时间26日,美国加州联邦法院裁定,特朗普政府挪用五角大楼资金建立美墨边境墙属于违法行为。裁决认为,特朗普挪用原并未被指定用于边界墙建设数的十亿美元资金,这一做法违反了美国宪法的拨款条款,政府的资金挪用“不合法”。

    4丨西班牙去年3月废水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

    据新华社,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26日发布公告称,该校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去年(2019年)3月采集的巴塞罗那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公告称,巴塞罗那大学肠道病毒小组的研究人员对当地废水样本做了检测,结果发现在去年3月12日采集的废水中已有新冠病毒的踪迹,此前该小组的研究人员已在今年1月15日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的存在。而西班牙本土直到今年2月25日才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

    5丨巴西日增确诊超4万:巴西新冠肺炎确诊超127万

    据巴西卫生部消息,当地时间26日,巴西新增4686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74974例,新增死亡990例,累计死亡55961例。

    6丨伊朗石油部长:美国贿赂伊朗船长失败后就制裁他们

    据央视新闻,针对日前美国宣布制裁上月为委内瑞拉运送燃油的5艘伊朗油轮的船长一事,伊朗石油部长赞格内当地时间26号表示,美国的制裁措施是无效的。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赞格内当天表示,美国制裁伊朗船长并不出人意料,首先美国之前就承诺给这些船长钱,但他们没有接受,接着美国威胁和制裁他们,这些船长早就知道这些。这种制裁措施是无效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一发现!西班牙去年3月废水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许多病例或因被误诊为流感而被掩盖

    下一篇

    东莞农民工图书馆留言引发热议,他已经得到一份新工作,离图书馆只有一站公交的距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