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丨北京美容美发行业全员核酸检测;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新冠肺炎疫苗不一定能成为“免疫通行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6 17:5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定了!北京美容美发行业全员核酸检测

    据北京日报,记者6月26日从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获悉,协会已向各企业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本市美发店、美容店、美睫、美甲店立即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按防疫标准开展经营场消杀作业。根据通知,北京市为控制疫情,已决定本市美发店、美容店、美睫、美甲店立即按防疫标准开展经营场消杀作业和全员核酸检测。其中美容店包括面部美容护理、美体塑身、SPA、化妆等各业态。

    2丨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外卖员被重点筛查 病毒难借食品外包装传播

    据中国青年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指出,订外卖是否会感染新冠肺炎的问题较为复杂。新冠肺炎病毒主要的传播方式是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如果外卖员在发病期间配送,确实存在一定的风险。”事实上,至今尚未出现有人因订外卖感染新冠肺炎的情况。外卖员感染新冠病毒,是否会污染物品表面,接触后传播给订餐者?他表示“可能性较小”,现在气温较热,加上环境干燥,借助食品外包装传播的机会非常小。

    3丨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新冠肺炎疫苗不一定能成为“免疫通行症”

    据中国青年报,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新冠肺炎疫苗不一定能成为人类的“免疫通行症”,疫苗今年底应用应该问题不大。但他指出,并非有了疫苗,就可以一劳永逸地解决问题。“实际上,疫苗的问题还是非常复杂。随着对新冠病毒的认识加深,我越发感觉到情况不像最早那样乐观。”

    4丨德勤宣布美私募巨头将收购维珍澳洲

    据新华网,负责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维珍澳大利亚托管事宜的机构德勤26日宣布,已与美国私募巨头贝恩投资公司就其收购维珍澳洲达成协议。维珍澳洲托管事宜负责人之一沃恩·斯特劳布里奇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贝恩提出强有力、令人信服的收购报价,这将确保维珍澳洲的未来。贝恩还表示将尽力保护这家航空公司的就业。德勤表示,这一收购计划尚需维珍澳洲债权人等的批准。

    5丨东盟国家领导人会议:聚焦东盟国家针对新冠肺炎的全面恢复计划

    据央视新闻,6月26日,第36届东盟国家领导人会议开幕式于在2020年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的主持下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在本次峰会上,东盟国家领导人将讨论东盟国家新冠肺炎的全面恢复计划,并加快实施新举措,包括创建东盟国家新冠肺炎应急基金、建立东盟医疗用品区域储备库,并建立了针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东盟标准操作程序(SOP)。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股盘前】美股期指小幅下挫,银行股全线大跌;耐克财报不及预期盘前跌近4%

    下一篇

    中疾控公布北京疫情病毒溯源新进展:排除动物病毒外溢或武汉流行毒株导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