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美体塑身、SPA、化妆……北京美容美发行业全员核酸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6 17:45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北京日报消息,记者6月26日从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获悉,协会已向各企业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本市美发店、美容店、美睫、美甲店立即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按防疫标准开展经营场消杀作业。

    根据通知,北京市为控制疫情,已决定本市美发店、美容店、美睫、美甲店立即按防疫标准开展经营场消杀作业和全员核酸检测。其中美容店包括面部美容护理、美体塑身、SPA、化妆等各业态。

    据悉,这项检测工作由各区商务局和属地街区政府部门督导落实。具体核酸检测地点由属地街区就近安排。各经营单位需接受属地街区有关部门管理,主动联络属地街区,汇报上岗人员数量与己检测数量、检测结果。如有检测阳性、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疫区关联史即时通报属地政府有关部门和协会。

    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陈桂钦表示,全行业要充分重视疫情的影响,积极应对,主动恢复行业经营二级管控的防疫要求。顾客进店测体温,检查健康码;工位保持1.8米以上间隔,场所定时消毒,工具一客一换,一客一消毒。


    值得一提的是,稍早前,北京朝阳要求将美容美发等服务领域人员纳入核酸检测范围。据北京青年报,记者6日从北京市朝阳区了解到,朝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召开第七十二次会议,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强行业管理,将美容美发、小诊所等服务领域人员纳入全面检测范围。加强统筹调度,维护好采样现场秩序,突出重点、排好时序,分时分段组织采样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维护好景区、商圈等重点区域周边秩序,落实好公共场所防疫措施。要加强调度,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规定,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定了!北京美容美发行业全员核酸检测

    下一篇

    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外卖员被重点筛查 病毒难借食品外包装传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